• 索 引 号:QZ07104-0101-2023-00008
    • 备注/文号:南教综〔2023〕29号
    • 发布机构:南安市教育局
    • 公文生成日期:2023-03-07
    南安市教育局 海丝商报社关于举办南安市第十届小记者现场作文大赛的通知
    时间:2023-03-15 10:33

    各有关学校:

      为丰富中小学校园文化生活,深化学校教育内涵,提升中小学生社会实践活动能力,提高小记者对生活的观察力、联想力以及写作水平,展示小记者的良好文学素养和创作风采,经研究,决定举办南安市第十届小记者现场作文大赛。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比赛时间、地点

      时间:2023年3月18日(星期六)上午9:00报到,10:00开始比赛,比赛时间2小时。

      地点:

      1.南安市国专中心小学(北部片区参赛学生,含中学组)

      2.南安一中江北校区学术报告厅(中部片区小学组参赛学生)

      3.南安一中江北校区4号楼306教室(中部片区中学组参赛学生)

      4.南安市第三实验小学综合楼多媒体教室(南部片区参赛学生)

      二、参赛对象

      《海丝商报》在册小记者,由小记者建站学校选送(具体名额分配见附件1)。

      三、比赛形式

      采用现场作文形式。分小学中年级组(3-4年级)、小学高年级组(5-6年级)和中学组三个组别,选手在规定时间内(2个小时)根据作文考题进行现场写作,写作体裁不限。

      四、评选办法

      从文章结构、条理性、文字表达等方面进行评选。小学组各组别分设一等奖20名,二等奖30名,三等奖45名,优秀奖若干名;中学组设一等奖2名,二等奖3名,三等奖5名,优秀奖若干名。同时为获奖者及其指导老师颁发荣誉证书。

      五、其他事项

      (一)参赛人员自接到会议通知起,开展自我健康监测,出现发热等疑似症状,立即排查诊治,抗原或核酸检测阳性者及症状未缓解者不参赛。确诊新冠病毒感染未满7天者不参赛,比赛期间全程佩戴浅蓝色医用外科口罩。

      (二)有关学校应认真做好参赛学生的选拔工作,杜绝弄虚作假,否则将取消参赛资格。

      (三)有关学校领队要认真做好参赛学生的组织工作,协助维持比赛秩序,确保比赛顺利进行。

      附件:1.南安市第十届小记者现场作文大赛名额分配表

      2.南安市第十届小记者现场作文大赛报名表

      3.南安市第十届小记者现场作文大赛工作流程

      

     

    南安市教育局 海丝商报社

      2023年3月7日

      (此件主动公开)

    附件下载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

    相关解读
    文字解读
    图片解读
    视频解读
    访谈解读
    媒体报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