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索 引 号:QZ07104-0101-2020-00078
    • 备注/文号:南教安〔2020〕20号
    • 发布机构:南安市教育局
    • 公文生成日期:2020-06-10
    南安市教育局关于开展禁毒宣传月活动的通知
    时间:2020-06-10 17:26

    各中学、中心小学、市直学校、民办学校:

      根据《南安市禁毒办关于开展全民禁毒宣传月活动的通知》(南禁字〔202011号)要求,为切实推动学校毒品预防宣传教育工作,组织开展好 “全民禁毒宣传月活动,现将有关要求通知如下: 

      一、组织启动仪式。各校可将禁毒宣传活动启动仪式与安全生产月合并举行,启动仪式可以命名为“2020年安全生产月暨禁毒宣传月活动启动仪式 

      二、开展主题宣讲活动 

      (一)邀请禁毒辅导员到校开设讲座,结合历史、思想政治、生物、化学等学科相关内容教学,广泛开展禁毒知识竞赛、演讲、征文,并通过校报校刊、广播电视、校园网络、板报橱窗、电子视频等载体,大力宣传禁毒知识。 

      (二)结合 “虎门销烟纪念日“6.26国际禁毒日重要时间节点,精心组织开展主题教育活动,形成禁毒宣传教育声势。 

      (三)组织学生参观本校、本区域内新建成的林则徐禁毒宣教室、青少年毒品预防教育展馆。建设林则徐禁毒宣教室的学校,要从每班选择1-2名学生进行禁毒宣讲知识培训,开展“学生禁毒宣传志愿者”活动。 

      (四)从禁毒知识网络竞赛题库编选试卷,进行一次禁毒知识专题测试,测试成绩纳入学生综合素质评估。 

      三、工作要求 

      (一)加强组织领导。各校要主动作为,确保人、财、物的全面保障,坚决克服年年一样的惯性思维和就宣传月做宣传月的局限做法,要精准制定方案,力争以宣传月带动全年各项宣传工作扎实开展、齐头并进。要充分考虑,及早谋划,多手准备,做好做实各项预案,视疫情灵活调整,确保顺利推进实施。 

      (二)密切履职配合。要认真履行职责,充分发挥优势,加强协作配合齐抓共管,形成合力,精心组织开展各类影响力大、富有学校特色、形式多样的禁毒主题宣传教育活动,形成上下联动、全方位、立体化的宣传声势,营造出浓厚的全民禁毒宣传氛围。广泛发动热心禁毒事业、有社会责任感的学生家长共同参与,合力掀起禁毒宣传高潮。 

      (三)注重方法实效。要针对性抓好青少年学生这一重点群体,全力推进校园毒品预防教育。扎实推动禁毒宣传教育进学校、进家庭,普及禁毒知识,开展防毒教育。各校要主动适应全媒体时代,充分运用电视广播、网络新媒体及各类户外宣传广告媒介,集中开展禁毒宣传,打通报网端微屏,实现全面覆盖和最佳传播效果。 

      

        

      南安市教育局        

      2020610日       

      (此件主动公开) 

    附件下载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

    相关解读
    文字解读
    图片解读
    视频解读
    访谈解读
    媒体报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