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新闻中心 > 部门动态
东田镇率先完成第七次全国人口普查绘图工作、普查小区划分和“两员”选聘工作
2020-08-31 16:08 阅读人数:1

  第七次全国人口普查工作启动以来,东田镇多措并举推动各项工作高效完成。7月底,我镇在全市率先完成建筑标绘、普查小区划分及“两员”选聘工作并上报,为下一步工作奠定了坚实的基础。  

 

  一 高度重视,准备充分

  成立普查工作领导小组, 镇党委书记戴向荣亲自部署人口普查工作,形成党政领导负总责、分管领导直接抓、镇村通力配合的一体化工作格局,及早部署、落细落实。配强配足镇村普查指导员和普查员,明确工作职责和任务,及时跟进,并随同绘图人员实地走访,摸清住户的具体分布情况,了解虚拟小区的分布情况,为绘图工作及普查小区划分做好充足准备。   

  二 加强培训,规范操作

  根据福建省第七次全国人口普查的通知绘图培训的要求,我镇人普办召集各村普查指导员和普查员参加绘图培训会议,并通过微信群及时分享划区绘图相关资料,实时在线与村业务人员沟通交流,指导村绘图划区工作。通过理论讲解与实际指导相结合,使各村的业务人员在绘图划区工作中规范操作,少走弯路。  

  三 精准划分、有序开展

  镇人普办多次下村指导确认当前普查区正式边界,保证每个普查区划分“不重不漏”。分时间段召集各村到镇划分小区,坚持核实电子地图与实际情况相结合,核实复杂地域的变化,准确划分小区工作并完成“两员”选聘工作。  

附件下载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