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专题专栏 > 双随机、一公开
南安市交通运输局2020年6月在建公路工程项目“一月一普查” 双随机抽查检查结果
2020-07-10 08:53 阅读人数:1

  业务名称:2020年6月在建公路工程项目“一月一普查”双随机抽查

  企 业:福建路港(集团)有限公司

  中铁二十四局集团福建铁路建设有限公司

  神州建设集团有限公司

  福建源航建设工程集团有限公司

  长沙市公路桥梁建设有限责任公司

  福建省尧舜发展有限公司

  福建兴嘉建设有限公司

  福建省第一公路工程集团有限公司

  江西海西交通工程有限公司

  厦门华奕宝建设工程有限公司

  检查结果:

  第一组:

  一、福建路港(集团)有限公司(省道307线梅山镇区过境线丰溪至林坂公路第一标段)

  2020年6月22日,检查组执法人员到福建路港(集团)有限公司(省道307线梅山镇区过境线丰溪至林坂公路第一标段)监督检查,此次检查结果如下:

  现场仍处于停工状态。

  二、中铁二十四局集团福建铁路建设有限公司(国省干线横八线南安市金淘镇过境段道路工程(北环路))

  2020年6月 22日,检查组执法人员到中铁二十四局集团福建铁路建设有限公司(国省干线横八线南安市金淘镇过境段道路工程(北环路))监督检查,此次检查结果如下:

  一是桩基钢筋笼焊接工艺差、焊接不饱满、焊渣较多未清除,有部分存在焊缝开裂情况,现场需返工处理;二是桩基施工泥浆池临边防护不到位;现场未设置桩基验孔器;三是施工现场露天放置的氧气、乙炔瓶安全距离不足,且未采取防倾覆和防暴晒措施。

  三、神州建设集团有限公司(南安市霞美镇金霞路(X354)道路改造工程)

  2020年6月19日,检查组执法人员到神州建设集团有限公司(南安市霞美镇金霞路(X354)道路改造工程)监督检查,此次检查结果如下:

  一是钢筋存放、加工后放置不规范、未防护,桩基钢筋笼随地放置且未覆盖保护,钢筋锈迹较多。二是污水井盖板放置前未先座浆处理。三是施工区域设置硬质密闭围挡等部分损坏,未及时进行修复、更新,存在安全隐患。四是桩基配电箱未上锁,未配置消防设备;对施工用气瓶存放管理不规范,存在安全隐患;五是施工、监理内业资料无专人管理,整理、归档不规范,如监理单位未能提供监理日志,未能较好履行落实工程质量安全监理工作。

  四、福建源航建设工程集团有限公司(X325线新东村坑东至彭林村呼水格沥青改造工程)

  2020年6月18日,检查组执法人员到福建源航建设工程集团有限公司(X325线新东村坑东至彭林村呼水格沥青改造工程)监督检查,此次检查结果如下:

  现场正在进行驻地建设、机械进场、人员组织等前期准备工作。

  五、长沙市公路桥梁建设有限责任公司(延平大道(国道324线水头至国道228线石井)沥青化改造工程)

  2020年6月22日,检查组执法人员到长沙市公路桥梁建设有限责任公司(延平大道(国道324线水头至国道228线石井)沥青化改造工程)监督检查,此次检查结果如下:

  一是施工单位务必继续做好沿线安全警示、交通组织引导,特别是未完工路段的安全警示、防护等工作;监理、施工单位安全及现场管理人员须加强巡视,及时排查、整改完善,有效落实安全生产管理工作;二是部分人行道路面调平层使用中粗砂,未严格按照要求使用透水砂浆。三是安全管控工作开展不到位,如未及时更新安全经费使用台账、未建立安全防护用品台账、领导带班制度未落实等;监理平行检测试验资料未及时取回。

  第二组:

  一、福建省尧舜发展有限公司(南安市向乐公路工程)

  2020年6月17日,检查组执法人员到福建省尧舜发展有限公司(南安市向乐公路工程)监督检查,此次检查结果如下:

  一是是部分护栏钢筋间距与设计不符,且未设置保护层垫块;二是K2+720路段左侧边坡截水沟未及时施工,K1+450处混凝土路面设置的传力杆与设计不符;三是沿线路面保洁不到位,安全警示、交通导向标志设置不足,高边坡挡墙临边安全防护不到位,存在安全隐患。

  二、福建兴嘉建设有限公司(东英公路扩宽工程)

  2020年6月17日,检查组执法人员到福建兴嘉建设有限公司(东英公路扩宽工程)监督检查,此次检查结果如下:

  一是未编制试验台账和安全经费使用台账,部分外委试验报告未及时取回。二是未设置夜间警示设施,夜间行车存在安全隐患,务必及时排查、整改完善;安全管理人员未能较好履职,安全巡视及隐患排查整改闭环管理工作开展不到位。

  三、福建省第一公路工程集团有限公司(国省干线横八线洪濑镇区过境线公路工程)

  2020年6月18日,检查组执法人员到福建省第一公路工程集团有限公司(国省干线横八线洪濑镇区过境线公路工程)监督检查,此次检查结果如下:

  一是现场封闭管理不到位,存有非施工车辆进入;二是K0+800~K0+912部分成型路基边坡未及时修整、夯实,且施工扬尘较大,降尘措施不到位;三是东溪大桥左右两幅桥之间有模板连接钢筋未及时清除,中间护栏有多处外露钢筋头未处理。

  四、江西海西交通工程有限公司(南安市洪濑镇洪都三期工程)

  2020年6月18日,检查组执法人员到江西海西交通工程有限公司(南安市洪濑镇洪都三期工程)监督检查,此次检查结果如下:

  现场仍处于停工状态。

  五、厦门华奕宝建设工程有限公司(晋江防洪工程南安洪梅堤段桥梁改造工程)

  2020年6月18日,检查组执法人员到厦门华奕宝建设工程有限公司(晋江防洪工程南安洪梅堤段桥梁改造工程)监督检查,此次检查结果如下:

  洪梅镇防洪堤段桥梁改造工程龙玉桥现场封闭管理不到位,两侧桥台台背回填填料不符合要求,且未分层压实;两侧伸缩缝间距与设计不符。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