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专题专栏 > 双随机、一公开
南安市交通运输局2019年12月在建公路工程项目“一月一普查” 双随机抽查检查结果
2020-04-29 15:57 阅读人数:1

  业务名称:2019年12月在建公路工程项目“一月一普查”双随机抽查

  企 业:福建省尧舜发展有限公司

  福建省鑫田路桥工程有限公司

  福建省第一公路工程集团有限公司

  临沂市兰田路桥有限公司

  福建省百川建设发展有限公司

  福建南平市鑫源工程管理有限公司

  福建景方建设有限公司

  福建路港(集团)有限公司

  金光道(福建)建设有限公司

  厦门华奕宝建设工程有限公司

  检查结果:

  第一组:

  一、福建省尧舜发展有限公司(南安市向乐公路)

  2019年12月16日,检查组执法人员到福建省尧舜发展有限公司(南安市向乐公路)监督检查,此次检查结果如下:

  一是现场施工管理不到位,沿线多处施工路段、临边临空路段安全防护不到位,警示标志标牌不足。二是K2+400∽K2+500路堑段上路床施工以及K1+400∽K1+600路段路面结构层填隙碎石垫层施工,均采用弃石方作为填料,粒径超大,不符合规范要求。三是K0+700右侧上边坡护面墙施工处,边坡堆放大量大块石,工人在下方支模,存在较大安全隐患。四是项目多段填方路基边坡已成型,未及时进行修整,边坡较为松散;沿线未设置临时排水。

  二、福建省鑫田路桥工程有限公司(X325线九都镇金圭至新东路段(K23+506~K27+908)道路)

  2019年12月18日,检查组执法人员到福建省鑫田路桥工程有限公司(X325线九都镇金圭至新东路段(K23+506~K27+908)道路)监督检查,此次检查结果如下:

  沥青路面层铺筑时,监理单位未严格对到场沥青拌和料温度进行监测、记录;施工现场上方电线较多,互相交错,安全管理人员检查时未到岗监管。

  三、福建省第一公路工程集团有限公司(国省干线横八线洪濑镇区过境线公路工程)

  2019年12月19日,检查组执法人员到福建省第一公路工程集团有限公司(国省干线横八线洪濑镇区过境线公路工程)监督检查,此次检查结果如下:

  一是K3+400至标尾已基本完工路段,封闭管理不到位,时常有非施工车辆通行;中分带路缘石部分接缝灌浆不饱满;路面检测取芯孔修补不符合要求。二是起点至K0+800路段,部分成型路基边坡未及时修整、夯实,未设置临时排水。三是东溪大桥0#桥台台背回填填料不符合要求且分层碾压施工不到位;桥上护栏施工人员水上作业未佩戴安全带。四是K0+912涵台墙身砼养护不到位。

  四、临沂市兰田路桥有限公司 (柳城街道办事处下都至上都道路提升改造工程)

  2019年12月18日,检查组执法人员到临沂市兰田路桥有限公司 (柳城街道办事处下都至上都道路提升改造工程)监督检查,此次检查结果如下:

  一是现场施工管理不到位、沿线施工路段安全防护不到位,警示标志标牌不足,内业资料均未能提供,存在较多质量安全隐患问题。二是K1+810路段左侧新增路基片石混凝土路肩墙,施工前未按要求进行地基承载力试验;施工过程中混凝土未进行充分振捣,大量片石尺寸偏大,超出墙身,裸露在墙背外。三是桩号K3+200∽K4+200路段水稳层已经摊铺约一个月,混凝土路面未能及时施工,现场未做好交通管制和养护工作,造成水稳层多处露骨、松散损毁。

  五、福建省百川建设发展有限公司(南安市英都至翔云公路(大岭公路)改建工程(第Ⅰ标段))

  2019年12月17日,检查组执法人员到江西海西交通工程有限公司(南安市洪濑镇洪都三期工程)监督检查,此次检查结果如下:

  一是终点段左侧长约30米波形梁钢护栏高度不足与设计不符;沿线多处下边坡较高路段临边安全设施未及时施工,安全防护不到位,路面取芯孔未及时修复,均存在安全隐患。二是沿线多段上边坡坡面未修整不平顺、不到位,未作坡面植草防护。

  第二组:

  一、福建南平市鑫源工程管理有限公司(南安市省新镇垵后村后塘小桥改造工程)

  2019年12月17日,检查组执法人员到福建南平市鑫源工程管理有限公司(南安市省新镇垵后村后塘小桥改造工程)监督检查,此次检查结果如下:

  省新镇垵后村后塘小桥桥台施工养护不到位,台身前墙施工模板不密实、平顺,墙身多处麻面;1#桥台台背回填填料不符合要求且分层碾压施工不到位;0#桥台基坑开挖较深,基坑边坡坡率不足且未设置临时支护措施,存在安全隐患。

  二、福建景方建设有限公司(南安市丰州镇丰环公路拓宽工程)

  2019年12月16日,检查组执法人员到福建景方建设有限公司(南安市丰州镇丰环公路拓宽工程)监督检查,此次检查结果如下:

  目前丰州镇丰环公路拓宽工程因设计变更不及时等问题导致施工处于停滞,现场存在部分下边坡较高路段临边安全防护不足;临时改道交通导向设置不到位;已开放通行的水泥混凝土路面保洁不到位。

  三、福建路港(集团)有限公司(南安市英都至翔云公路改建工程翔云段)

  2019年12月18日,检查组执法人员到福建路港(集团)有限公司(南安市英都至翔云公路改建工程翔云段)监督检查,此次检查结果如下:

  一是终点段左侧长约30米波形梁钢护栏高度不足与设计不符;沿线多处下边坡较高路段临边安全设施未及时施工,临时安全防护不到位,路面抽检取芯孔未及时修复,均存在安全隐患。二是沿线多段上边坡坡面未修整不平顺、不到位,未作坡面植草防护。

  四、金光道(福建)建设有限公司、厦门华奕宝建设工程有限公司(晋江防洪工程南安洪梅堤段桥梁改造工程)

  2019年12月20日,检查组执法人员到金光道(福建)建设有限公司、厦门华奕宝建设工程有限公司(晋江防洪工程南安洪梅堤段桥梁改造工程)监督检查,此次检查结果如下:

  晋江防洪工程南安洪梅堤段桥梁改造工程龙玉桥梁片已吊装完成,临边未作防护,因资金问题现场处于停工状态,现场无管理人员,且未封闭、安全警示标志设置不到位,存在安全隐患;梅溪桥、苏坝蔡桥、聚宝桥、岭北尾桥均存在桥面保洁及车辆通行管控不到位等问题。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