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专题专栏 > 双随机、一公开
南安市农业农村局关于做好2020年随机抽查工作的通知
2020-04-14 16:38 阅读人数:1

各乡镇(街道)农业服务中心、畜牧兽医站,局属各单位: 

  为深入推进放管服改革,进一步加强双随机、一公开,强化事中事后监管,参照《福建省农业农村厅办公室关于做好2020年随机抽查工作的通知》(闽农发明电〔202035号)、《南安市农业农村局关于公布随机抽查事项清单的通知》(南农〔202035号)等文件要求,分类制定了2020年本级随机抽查工作计划(附件1-7),现予以印发,并就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动态更新随机抽查两库 

  随机抽查各责任单位要按照《国务院关于在市场监管领域全面推行部门联合双随机、一公开监管的意见》(国发〔20195号)和《福建省人民政府关于在市场监管领域全面推行双随机、一公开跨部门联合监管的意见》(闽政〔20196号)中关于执法检查人员名录库应包括所有相关的行政执法类公务员、具有行政执法资格的工作人员和从事日常监管工作的人员的规定,充实完善随机抽查事项执法检查人员名录库。要根据《福建省农业厅关于做好省级随机抽查检查对象名录库建库工作的通知》(闽农政函〔2018274号)要求,对照《南安市农业农村局关于公布随机抽查事项清单的通知》(南农〔202088号),动态调整随机抽查事项检查对象名录库两库实行一季度一上报制度,每季度末由双随机事项责任单位对应上报泉州市农业农村局局属单位(科室)。 

  对特定领域的抽查,可在满足执法检查人数要求的基础上,探索建立专家名录库,吸收检测机构、科研院所和专家学者等专业技术人员参与监督检查活动。 

  二、强化抽查结果公示运用 

  按照谁检查、谁录入、谁公开的原则,随机抽查工作结束后及时向社会公开抽查结果。相关责任单位将抽查结果通过中国·南安门户网站、福建省互联网+监管系统等向社会公开,并按要求与社会信用体系相衔接。对抽查发现的违法违规行为依法依规处理,涉嫌犯罪的及时移送司法机关。 

  三、认真做好随机抽查工作总结 

  随机抽查各责任单位要认真做好随机抽查半年和年度工作情况总结,总结包括抽查计划完成情况、两库动态调整情况、查出问题处理情况和抽查结果公示情况等。按各类抽查计划规定的时间对应上报泉州市农业农村局局属单位(科室)。双随机事项相关责任单位应于65日和1125日前向局政策法规科报送半年和年度工作总结。     

  附件:1.2020年农业转基因生物安全随机抽查工作计划表 

      2.2020年畜牧兽医有关事项随机抽查工作计划表 

    3.2020年种畜禽生产经营活动和种畜禽质量安全随机抽查工作计划表 

     4.2020年农药、兽药和肥料随机抽查工作计划表 

    5.2020年农业机械安全随机抽查工作计划表 

    6.2020年食用菌菌种质量和生产经营活动随机抽查工作计划表 

    7.2020年农作物种子生产经营活动随机抽查工作计划表  

    

    

  南安市农业农村局  

  2020413 

    

  (此件主动公开) 

附件下载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