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专题专栏 > 南安档案 > 档案政务
南安市档案馆联合泉州市档案馆开展红色档案现场征集活动
2021-04-30 15:03 阅读人数:1

  4月8日,南安市档案馆在前期全面摸排、预先重点征集的基础上,联合泉州市档案馆征集小组前往叶飞故居、中共泉州中心县委旧址、泉州华侨革命历史博物馆及傅瑞源故居等4个革命遗址开展红色档案现场征集活动。征集现场接收到了叶飞将军照片、傅瑞源烈士参军照片与家书、1949年整风运动教材等的原件或复印件,以及各遗址布展资料,具有较高的价值,为下步红色档案展览展示提供了重要素材。

  据悉,为唱好档案部门在庆祝中国共产党百年华诞的主角戏,南安市档案馆通过电视台、报纸等多手段发布“建党百年”红色档案征集公告,并深挖馆藏档案资料,联合南安市融媒体中心等单位开展《初心使命 百年百人》专栏、党史学习教育“红色档案 奋斗百年”、《百年风华·党史南安篇》等建党百年系列活动,通过讲好党史故事,让人们从红色珍档中汲取养分、获得启迪、重温初心、振奋精神。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