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专题专栏 > 南安档案 > 档案政务
南安市档案馆馆藏民生档案数字化率达到100%
2020-12-21 09:11 阅读人数:1

  近日,随着第三批地籍档案数字化通过南安市档案馆、自然资源局联合验收,意味着南安市档案馆馆藏民生档案数字化率达到100%,民生档案全部实现无纸化利用。据了解,近年来,南安市档案馆始终以群众的实际需求为导向加大民生档案开放利用和数字化工作力度。一方面,在馆内应用软件上建立了学籍学历、工龄、婚姻登记、土地权属等11种涉民档案机检专题目录,有效提升查询利用效率,实现五分钟办结承诺。另一方面,将民生档案摆在数字化工作首位,与民政、自然资源、退役军人等民生部门建立联席会议制度,共同组织精干力量开展相关民生档案数字化工作,先后完成了2629卷婚姻档案、37777卷退伍军人档案、16561卷地籍档案数字化工作,并在婚姻登记表、退役军人事务局、不动产登记中心建立了共享数据库,有效解决了民生档案查询“两头跑”的问题。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