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索 引 号:QZ07101-1900-2019-00179
    • 备注/文号:南政文〔2019〕106号
    • 发布机构:市政府办公室
    • 公文生成日期:2019-05-29
    南安市人民政府关于石井镇部分道路命名方案的批复
    时间:2019-06-04 10:53

    石井镇人民政府:

      你镇《关于部分道路命名方案的请示》(南石政〔2019〕43 号)收悉。根据国务院《地名管理条例》《福建省地名管理办法》和地名命名的有关规定,经研究,批复如下:

      一、同意命名“石井成功大道”,起点为林柄村至前坂村。“石井成功大道”东起国道228线石井镇林柄村金明酒店灯控,经古山、昔坂、老港、溪东、菊江、西至前坂村连接厦门翔安南路,长9120米,宽55米。地名含义:该道路是石井镇通往厦门市的一条重要通道,其中终点古山位于规划建设郑成功文化园,石井是郑成功的故里,为进一步弘扬郑成功爱国精神,故取名为石井成功大道。

      二、同意命名“石井大道”,起点为水头镇仁福村至石井镇岑兜村。“石井大道”北起水头镇国道324线仁福村连接联十一线,经下房村、苏内、三乡、院前、杨山、老港、岑兜,南至规划滨海大道,长14000米,宽50米。地名含义:该道路是市区国省干线联十一线通往石井镇一条重要的快速通道,规划通往厦门翔安机场,为提升石井对外宣传影响力,故取名为石井大道。

      三、同意命名“杨子大道”,起点为促进村至院前村。“杨子大道”东起国道228线沿海大通道促进红绿灯,经后店、下穿南石三乡高架桥、三乡、郭前、沿杨子山脉脚下、后井水库北侧、西至在建泉厦漳城市联盟高速公路院前村路口,长8400米,宽42米。地名含义:该道路基本沿杨子山脉山边走,宋理学家朱熹曾多次到杨子山书院讲学,为弘扬其精神,故取名为杨子大道。

      四、同意命名“通港大道”,起点为院前村至仙景村。“通港大道” 北起院前东安上,经郭前、古山、田东,南至在建石井仙景村新港区16#、17#泊位,长6800米,宽42米。地名含义:该道路为泉州芯谷南安园区通往石井港区的一条重要通道,为推动港产联动发展,故取名为通港大道。

      此复。

     

     

      南安市人民政府

      2019年5月28日

      (此件主动公开)

    附件下载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

    相关解读
    文字解读
    图片解读
    视频解读
    访谈解读
    媒体报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