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索 引 号:QZ07101-1600-2021-00114
    • 备注/文号:南政办函〔2021〕23号
    • 发布机构:市政府办公室
    • 公文生成日期:2021-05-21
    南安市人民政府办公室关于泉州市政协十二届五次会议第2021450号提案的答复函
    时间:2021-05-21 17:18

    吴芳颜委员:

      您提出的《关于强化措施切实解决石井镇交通拥堵问题的建议》(第2021450号)提案收悉。现将办理情况答复如下:

      针对您提出的问题,南安市将重点做好以下工作:一是优化国道228线与延平大道交叉路口,增加直行车道,完善道路标志标线、警示牌等交通基础设施,提高道路通行能力。二是强化交通秩序整治,加强重点路段日常巡查,针对国道228线石井金明灯控至进港路灯控易拥堵情况,每日安排警力开展早高峰执勤,指挥交通、疏堵保畅;加强对国道沿线、主干道机动车违停、货车非法占道装卸货等违法行为的整治力度。三是常态化开展交通联合执法,强化落实公安交通“五大协作”机制,推进治超联合执法常态化制度化科技化,加强对渣土车、集装箱等重型半挂牵引车整治力度,严厉打击超限超载、非法改装、“滴洒漏”、污染公路等违法行为,严格实施“一超四罚”,形成高压整治,建立规范化、长效化的管理机制,规范运输车辆道路通行秩序。四是广泛开展交通安全宣传。持续性加强货运驾驶人宣传教育,加强提醒、警示、引导,并在辖区各主要路口设置涉及货车的交通安全提示牌,同时,积极利用微信、微博等媒体平台,通过曝光渣土车、集装箱等重型半挂牵引车交通违法行为,引导群众安全行车、文明出行。五是强化货运源头监管。适时公布辖区重点货运源头单位,深入货运源头单位强化治超政策宣传,引导安装称重设备和电子抓拍设备(视频监控设备)。2020年以来,39部车辆因超载超限运输违法行为超过3次被吊销车辆营运证,52家企业因违法超限运输车辆超过本单位货运车辆总数10%被停业整顿。六是设置电子监控抓拍设备。在国道228线、成功大道、科院北路等主要路口路段,对存在交通违法行为的货车进行抓拍,提高科技管理力度,进一步提升辖区交通秩序。

      市政府分管领导:张汉沂

      经办人员:张金荣

      联系电话:13506022988

      

     

    南安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2021年5月21日

      (此件主动公开)

    附件下载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

    相关解读
    文字解读
    图片解读
    视频解读
    访谈解读
    媒体报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