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索 引 号:QZ07101-1600-2020-00065
    • 备注/文号:南政办函〔2020〕21号
    • 发布机构:市政府办公室
    • 公文生成日期:2020-04-15
    南安市人民政府办公室关于泉州市十六届人大五次会议第1175号建议协办意见的答复函
    时间:2020-04-23 11:10

    泉州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

      黄育奇代表提出的《关于建设奎霞海丝文化艺术交流创作基地的建议》(第1175号)收悉。现将协办意见答复如下:

      近几年来,南安市委、市政府高度重视传统村落保护和建设工作,先后推荐一批国家级、省级、泉州市级传统村落(国家级传统村落:官桥漳州寮村、眉山观山村;省级传统村落:金淘镇朵桥村、英都镇良山坂埔自然村、蓬华镇华美村;泉州市级传统村落:码头镇高盖村),传统村落保护工作取得一定成效。

      2017年以来,石井镇、奎霞村高度重视奎霞村传统村落的建设和保护工作,积极主动会同南安市住建局、文体旅局等相关部门推进传统村落申报工作,于2017年申报第五批中国传统村落、2019年申报第三批省级传统村落,并于2020年正式公布为第三批省级传统村落。

      石井镇奎霞村具有较好的基础条件,下阶段,建议石井镇、奎霞村根据《福建省住房和城乡建设厅办公室转发住房和城乡建设部关于做好第五批中国传统村落调查推荐工作的通知》(闽建办村〔2017〕16号)、《福建省财政厅 福建省住房和城乡建设厅关于印发<福建省城乡人居环境建设专项资金管理办法>的通知》(闽财建〔2020〕2号)、《泉州市城乡建筑风貌管理办公室转发省住建厅等3部门关于做好重点改善提升“十镇百村”申报工作的通知》(泉建风貌〔2020〕1号)的相关规定,加强基础资料的收集整理,做好申报中国传统村落和省级重点改善提升项目的准备工作。我市相关部门将加大对奎霞村传统村落的指导和支持力度,协同奎霞村加快传统村落的基础设施建设和规划编制工作,进一步做好中国传统村落和省级重点改善提升传统村落的申报工作,并积极向上级部门争取对石井镇奎霞村申报中国传统村落和省级重点改善提升的政策支持和资金补助。

      市政府分管领导:王端峰

      经办人员:陈金枢

      联系电话:68900558

     

     

     南安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2020年4月15日

      (此件主动公开)

    附件下载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

    相关解读
    文字解读
    图片解读
    视频解读
    访谈解读
    媒体报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