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索 引 号:QZ07101-1600-2020-00064
    • 备注/文号:南政办函〔2020〕19号
    • 发布机构:市政府办公室
    • 公文生成日期:2020-04-10
    南安市人民政府办公室关于泉州市十六届人大五次会议第1195号建议协办意见的答复函
    时间:2020-04-15 10:53

    泉州市教育局:

      陈照星代表提出的《关于加快推进泉州市各县(区)教师进修学校发展建设的建议 》(第1195号)收悉。现将协办意见答复如下:

      一、关于出台文件保障政策落实方面

      南安市委、市政府始终把加强教师进修学校建设作为基础教育改革与发展的重要内容之一,作为加强中小学教师队伍建设的重要举措, 并将进修学校的发展纳入全市经济社会发展规划。2019年7月,我市出台《关于进一步加强市教师进修学校建设的意见》(南政办﹝2019﹞82号),成立南安市迎接“省级示范性教师进修学校”复评工作领导小组,强化组织领导,明晰功能定位,加强队伍建设,落实经费保障。

      二、关于落实专任教师编制职称方面

      我市高度重视教师进修学校发展建设,严格落实专任教师编制职称,在编制核定、职称评聘等方面给予倾斜支持。2019年6月,中共南安市委机构编制委员会按“教师总数10000人以上的可不超80人”的要求核定进修学校编制80人。2019年9月,南安市人社局、教育局等在教师职称评聘上予以倾斜,率先落实按教师总数的90%核定中高级职称人数,其中高级职数占50%;市人社局核定进修学校专业技术岗位75个,高级38个,中级30个,初级7个。我市教师进修学校现有专任教师55人,占教职工总数的88.7%,并将专任教师纳入全市中小学教师管理体系,实行教师队伍动态管理,实现合理流动。

      三、关于督促经费投入保障到位方面

      我市将全市中小学、幼儿园教师继续教育经费纳入市财政年初预算,并严格按标准足额拨付。2020年,我市已按照全市教职工年度工资总额(含绩效工资)的2%比例计提教师培训专项经费,共安排教师继续教育经费2060.37万元,比去年增加了621.57万元。同时,按照继续教育经费60%的比例划拨给教师进修学校,确保教师继续教育经费得到保障。

      四、关于加大教育信息现代化设备投入方面

      为全面推进我市教育现代化发展,满足教师进修学校对教育信息现代化设备的需求,2019年,我市投入35万元用于教师进修学校建设精品直录播室1间,投入30万元用于教师进修学校建设南安市未成年人心理健康辅导中心,并列入我市为民办实事项目。同时,我市制定出台《南安市教师进修学校“大服务·云教研”教育信息化建设三年规划》,并投入150万元进行第一期(共三期)建设,初步形成南安教育云平台、大服务、云教研等教育信息化特色。

      今后,我市将继续加大对教师进修学校资金政策支持力度,以进一步优化校园环境,升级设施设备,全面提升学校办学水平,推动教师进修学校不断发展,继续走在全国前列。

      市政府分管领导:王昭昭

      经办人员:苏俊贤

      联系电话:13600728776

      

     

    南安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2020年4月10日

      (此件主动公开)

    附件下载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

    相关解读
    文字解读
    图片解读
    视频解读
    访谈解读
    媒体报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