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索 引 号:QZ07101-1000-2020-00201
    • 备注/文号:南政办内传〔2020〕52号
    • 发布机构:市政府办公室
    • 公文生成日期:2020-10-26
    南安市人民政府办公室关于下达2020年度城乡居民基本养老保险参保缴费工作指导性任务的通知
    时间:2020-10-29 11:31

    各乡镇(街道)人民政府(办事处)、雪峰开发区、经济开发区管委会,市直有关单位:

      根据《关于印发2020年度县(市、区)、泉州开发区、泉州台商投资区绩效考评指标解释的通知》(泉效办〔2020〕4号)精神,泉州市政府对我市绩效考核的指标之一—基本养老保险参保率,主要考核各地区基本养老保险参保人数占当地人口的比例。结合我市实际,现将2020年度城乡居民基本养老参保缴费的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任务分解

      根据泉州市的绩效考核要求,我市应完成2019年12月31日前参保登记但尚未缴费的13.81万人与2020年全民参保扩面任务的4.7万人(2020年已完成参保登记2.5万人),各乡镇(街道、开发区)应积极做好参保缴费工作,新增缴纳保费人数与今年新增参保人数须达到任务数70%以上。详见各乡镇(街道、开发区)任务数分配表。

      二、缴纳保费途径

      2019年12月31日前参保登记但尚未缴费人员:参保人员可关注福建税务微信公众号,自行完成缴费。如参保人员要申请通过银行批扣方式缴费的且尚未办理绑定银行卡的,本人持身份证到南安农商银行各营业网点办理银行卡后,通过银行柜台、手机银行、银行自助设备等渠道将应缴保费足额存入农商行银行卡。各乡镇(街道、开发区)收集新增办卡人员银行账号后,统一汇总(含电子版)报送市行政服务中心税务窗口进行城乡居民保关联账户绑定。

      2020年全民参保扩面新增参保人员:持身份证、户口簿、农商行银行卡复印件到户籍所在村(社区)进行参保登记,并将应缴保费存入农商行银行卡。各乡镇(街道、开发区)汇总新参保登记材料后,统一登记录入后报送市行政服务中心社保窗口复核;新增参保人员也可关注福建税务微信公众号,自行完成缴费。

      三、参保登记、缴纳保费时间

      即日起至2020年12月25日。

      四、工作要求

      (一)城乡居民保新增缴纳保费、参保登记人数多,时间短,任务重,各乡镇(街道、开发区)、南安农商银行各支行务必充分认识,全力配合,提前做好各项应对准备工作。

      (二)各乡镇(街道、开发区)要进一步加大宣传力度,精心组织,统一部署,利用动员会、条幅、宣传单和微信工作号等进行政策和业务宣传,引导群众参保缴费,按照时间要求,保质保量完成任务数。

      (三)各有关部门要积极配合,各司其职,市政府督查室将对各乡镇(街道、开发区)工作进度进行督促落实。

      附件:南安市城乡居民基本养老保险参保缴费任务分配表

      

     

    南安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2020年10月26日

      (此件主动公开)

    附件下载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

    相关解读
    文字解读
    图片解读
    视频解读
    访谈解读
    媒体报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