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安市英都镇2018年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
    时间:2019-01-07 16:11

      引言

      本报告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以下简称《条例》)规定和《南安市人民政府办公室关于做好2018年政务公开工作要点落实情况自查及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有关事项的通知》编制。本报告由概述,主动公开政府信息的情况,政府信息依申请公开办理情况,政府信息公开的收费及减免情况,因政府信息公开申请行政复议、提起行政诉讼的情况,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存在的主要问题及改进措施,需要说明的事项与附表等六部分组成。本报告中所列数据的统计期限自2018年1月1日起至2018年12月31日止。如对本报告有疑问,请与英都镇党政办公室联系(联系地址:英都镇镇府路48号,邮编:362305,联系电话:86168505,电子邮箱:yingdudwb@126.com)

      一、概述

      根据本单位工作实际,结合《条例》、《办法》和《任务分解表》的要求,我镇高度重视政务信息公开工作,按照要求,健全完善信息公开工作制度,规范梳理政府信息公开目录和指南,及时调整充实信息公开工作人员,加强信息公开平台建设,持续推进政府信息公开工作,有力保障了人民群众的知情权、参与权和监督权。

      (一)加强组织领导。及时调整充实了政府信息公开工作领导小组,并指定专人具体负责政府信息公开工作。要求各部门按照《分解表》,及时做好信息公开工作,明确任务,落实责任,政府信息公开工作有序开展。

      (二)加强信息公开。依据《条例》和市政府信息公开工作有关文件要求,明确政府信息公开内容和方式、公开信息审查程序、依申请公开政府信息的办理、政府信息公开工作的监管等内容,及时做好政府信息更新和报送工作,及时在门户网站上公开、更新涉及机构职能类、政策规范类、为民办实事类等和群众息息相关的信息。

      (三)丰富公开形式。进一步更新完善《政府信息公开目录》,探索丰富公开形式,增强公开效果。在政府大门设置12个信息公开栏目、意见箱等等,进行便民服务大厅改造,规范化办事流程,不断提高便民服务效率。利用“魅力英都”官方微信公众号、及时进行政府信息动态报道,2018年全年共计发布信息动态1066条。

      二、主动公开政府信息的情况

      (一)主动公开政府信息数量。2018年我镇主动公开政府信息65条,全文电子化率达100%。2009—2018年累计主动公开政府信息409条,全文电子化率达100%。

      (二)主动公开政府信息类别。2018年主动公开的信息中,政府工作动态类6条;规划建设、为民办实事类信息54条;科教文体卫生类信息5条。

      (三)公开形式。一是网上公开。主要通过“南安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进行公开,广大群众通过点击相应链接查看政府公开信息;通过福建省网上办事大厅,对我镇64个行政审批事项进行公开;通过政务微信进行信息动态报道。二是通过公开栏公开。在镇政府大门口公开栏进行公开,同时通过便民服务中心标准化改造建设,进一步提高便民服务水平。

      三、政府信息依申请公开办理情况

      2018年我镇累计收到信息公开申请0件。

      四、政府信息公开的收费及减免情况

      (一)政府信息公开事务的财政与实际支出情况

      2018年,用于政府信息公开申请受理点和公开栏建设维护,印制宣传手册、画报等费用支出0.5万元。

      (二)对公民、法人和其他组织的收费及减免情况

      未收取任何政府信息公开费用。

      五、因政府信息公开申请行政复议、提起行政诉讼的情况

      2018年受理有关政府信息公开事务的行政复议申请0件,行政诉讼0件。

      六、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存在的主要问题及改进措施

      (一)工作中存在的主要问题和困难。

      1、各部门对政务公开工作不够重视,对公开内容不够了解。

      2、信息公开还不够全面,主动公开的政府信息的数量和质量仍需进一步提高。

      (二)具体解决办法和改进措施。

      1、将信息公开纳入我镇绩效考评,强化各责任部门责任意识。同时积极同上级部门对接,加强对经办人员的业务培训,着力提高相关人员的业务能力。

      2、拓宽政府信息公开内容,不断满足公众对政府信息公开的需求,及时回应社会关切,动接受社会监督,努力实现行政机关工作的透明、公开、廉洁、高效,促进全镇政府信息公开工作更加规范有序开展。

      七、需要说明的事项与附表

      (一)主动公开情况说明

      2018年主动政府信息公开信息数为65条。

      (二)依申请公开情况说明

      2018年依申请政府信息公开信息数为0件,与2017年相比减少1件。

      (三)附表(注:附表式)。

      英都镇人民政府

      2019年1月1日

      附表:

    指标名称

    计量

    单位

    2018

    年度

    历年

    累计

    主动公开文件数

    65

    409

    其中:1.政府网站公开数

    65

    409

    2.政府公报公开数

    0

    0

    受理政府信息公开申请总数

    0

    2

    其中:1.当面申请数

    0

    1

    2.网上申请数

    0

    1

    3.信函、传真申请数

    0

    0

    对申请的答复总数

    0

    0

    其中:1.同意公开答复数

    0

    0

    2.同意部分公开答复数

    0

    0

    3.不予公开答复数

    0

    0

    4.其他类型答复数

    0

    0

    政府信息公开收费减免金额

    0

    0

    接受行政申诉、举报数

    0

    0

    行政复议数

    0

    0

    行政诉讼数

    0

    0

    附件下载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

    相关解读
    文字解读
    图片解读
    视频解读
    访谈解读
    媒体报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