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索 引 号:QZ07907-0101-2020-00135
    • 备注/文号:南英政〔2020〕136号
    • 发布机构:英都镇人民政府
    • 公文生成日期:2020-09-04
    英都镇人民政府关于英都镇街道整治改造工程施工图设计文件审查会会议纪要
    时间:2020-09-16 18:25

      2020年9月4日,南安市英都镇人民政府召开了南安市英都镇街道整治改造工程施工图设计文件审查会议。参加会议有市交通局、市交警大队、英都镇等相关单位代表,并邀请了尤建才、李志信、郭月峰等三位专家列会指导。与会人员听取了设计单位福州城建设计研究院有限公司的汇报,对文件进行审查和讨论,提出修改意见。现纪要如下:

      会议认为,设计单位编制的《南安市英都镇街道整治改造工程施工图设计》文件,资料收集较齐全,内容较丰富,文件编制基本符合《公路工程技术标准》(JTG B01-2014)和《公路工程基本建设项目设计文件编制办法》(交公路发【2007】358号)的规定,图表清晰,内容基本齐全,深度基本满足要求。但部分内容尚需进一步补充、修改和完善:

      一、总说明和总体设计

      1、建议项目名称“施工图设计文件”改为“一阶段施工设计文

      件”,应按规定完善签名及盖章。

      2、县道341线三级公路设计速度有30km/h、20km/h,文本前后描述不一致,应统一。

      二、路线

      1、道路纵断面设计基本合理,但部分路段其纵坡为较大(最大值为3.3%),不利于非机动车的通行,建议尽可能优化(可结合现场道路两侧建筑物地坪标高及技术标准进行综合比较)。

      2、完善《标志、标线平面布置图》中导向箭头、震荡标线等标志标线的设置。警告标志牌设置应提前。

      3、标线宽度建议采用10cm,设计时速低不要太宽,浪费。应设置道口柱(交叉口)

      三、路基、路面

      1、建议对排水沟、涵洞进行清淤养护,若有病害应同步处置修复,确保排水顺畅。

      2、中央分隔带挖除改为路面,应提供路面结构层设计和路槽的技术要求。

      3、路面加铺沥青砖前,对旧路面铣刨0.5--1.0cm就满要求,铣刨太厚会影响旧路面的刚度,强度。

      4、建议取消橡胶应力吸收层,该结构砼生产配比困难、施工工艺要求高,难达到设计和规范要求,造价高不经济。建议直接加厚下面层2cm,结合调平层一并施工,即方便施工,又同样可以减缓水泥路面裂缝反射,同时经济合理,节约投资。

      5、横穿管施工,建议回填材料全部采用C15砼,防止差异沉降产生沥青路面裂缝,导致路面破坏。

      6、排水沟材料建议采用C20砼,墙厚15-20cm,体积小,造价适中,方便施工。

      四、施工组织计划

      1、应进一步细化交通组织设计,做好围挡、夜间灯光警示等安全措施,保证安全防护到位;做好保通措施并计取相应的保通费用。

      五、施工图预算

      1、编制说明措施费采用2007版《编办》的费用组成(安全及文明施工措施费、临时设施费等)有误,应按照2018版《编办》的费用组成来说明。并应补充说明专项费用(施工场地建设费、安全生产费);工程保险费;工伤保险费的计列情况。

      2、应按设计预算要求重新编制。计列第二部分土地使用及拆迁补偿费、第三部分工程建设其他费用。

      3、应按最新信息价调整。

      参会人员:林天赋、林拥军、黄志民、陈 荣、尤俊才、李志信、郭月峰、肖金宝、蔡建勇

      记 录:陈 荣

      

     

    英都镇人民政府

      2020年9月4日

      (此件主动公开)

    附件下载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

    相关解读
    文字解读
    图片解读
    视频解读
    访谈解读
    媒体报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