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索 引 号:QZ07907-0101-2020-00132
    • 备注/文号:南英委办〔2020〕15号
    • 发布机构:中共英都镇委员会办公室 英都镇人民政府办公室
    • 公文生成日期:2020-09-01
    中共英都镇委员会办公室 英都镇人民政府办公室关于认真做好2020年度全镇无偿献血工作的通知
    时间:2020-09-16 16:35

    霞溪村党委、各村党支部、村委会、镇直(办)各单位:

      为认真贯彻实施“健康福建战略”和《福建省公民献血条例》要求,确保我镇临床医疗和突发公共事件应急用血需要和安全,根据《中共南安市委办公室 南安市人民政府办公室关于切实做好2020年度全市无偿献血工作的通知》(南委办发明电〔2020〕2号)精神,现就认真做好2019年度无偿献血工作的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工作目标:

      1、任务安排:根据工作安排,2020年我镇需发动公民无偿献血420人次,献血量83400毫升。

      2、采血时间:2020年10月9日上午8:30—11:30、下午2:30—4:00。

      3、采血地点:英都中心卫生院门诊一楼。

      4、献血对象:健康适龄的公民,年龄:18—55周岁,符合健康检查要求的多次献血者,年龄可延长至60周岁。参加无偿献血者需带上本人有效身份证。

      二、工作要求

      1、加强无偿献血工作的组织实施

      全镇各村各单位要按照《献血法》和《献血条例》规定,切实把献血工作作为精神文明建设的考核指标和发展公共卫生事业的重要任务,纳入本单位的年度责任目标,摆上重要议事日程,切实履行对本辖区内无偿献血工作的领导、规划、组织、协调等职责;要把献血工作经费纳入预算,确保无偿献血工作有效开展。

      2、认真落实无偿献血工作责任

      各村各单位要积极组织发动本单位人员参加无偿献血活动;国家机关工作人员应积极踊跃带头献血,以实际行动为精神文明建设作出表率。

      3、深入开展无偿献血公益宣传

      镇宣传部门要加强无偿献血的公益性宣传,广泛宣传无偿献血的意义,普及献血科学知识,开展预防和控制经血液传播的疾病的教育;把发展无偿献血工作与建设社会主义核心价值体系、提高公民道德素质相结合,引导人民群众积极参与无偿献血工作,自觉履行社会责任。

      4、加强无偿献血管理和服务

      英都中心卫生院要派出技术高、责任心强的医护人员5—8人做好体检工作和协助组织无偿献血活动。要增强服务意识,优化服务流程,提高服务献血者的能力。

      根据《献血法》第六条规定,对献血者有关单位可以给予适当补贴。

      附 件:英都镇2020年度公民无偿献血安排表

      联系人:镇爱卫办林谋权,联系电话:13808507831。

     

     

     中共英都镇委员会办公室

      英都镇人民政府办公室

      2020年9月1日

      (此件主动公开)

    附件下载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

    相关解读
    文字解读
    图片解读
    视频解读
    访谈解读
    媒体报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