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索 引 号:QZ07923-0101-2019-00022
    • 备注/文号:南霞政〔2019〕48号
    • 发布机构:南安市霞美镇人民政府
    • 公文生成日期:2019-03-15
    霞美镇人民政府关于在全镇范围内开展为部分贫困患者免费进行全髋或全膝置换术活动的通知
    时间:2019-03-15 16:11

    各村委会:

      为动员社会共同推进慈善事业健康发展,深入推进精准扶贫工作,有力有效帮助贫困群众治疗因长期劳作造成的“髋关节或膝关节病变”所带来的生产生活不便,改善生活质量,提升生活品质,结合帮扶中的实际情况,泉州滨海医院(三级综合医院)拟在我镇各村各开展1例“全髋或全膝置换术”活动,现将有关工作通知如下:

      一、活动主题

      泉州滨海医院拟开展“慈善伴我行?我助您行走”活动,弘扬“广博仁爱?厚德为民”宗旨。

      二、参加对象

      霞美镇户籍人口,有参保的五保户、优抚对象特困户、特困党员、特困残疾人和因灾、因病以及遭受自然灾害致贫等社会特困户等存在“髋关节或膝关节病变”的患者。

      三、名额安排

      各村要做好调查摸底,对符合条件的对象且本人自愿按每村1人申报审批,原则上每村仅推荐1名患者,如有特殊情况可酌情增加。

      四、活动时间

      3月20日至4月10日:调查摸底、申报阶段;

      4月11日至4月30日:资助对象审核;

      5月1日至6月30日:手术阶段、术后康复。

      五、申请程序

      (一)各村委会初审推荐一名符合条件的患者,填写《泉州滨海医院全髋或全膝置换术申请审批表》(附件),并提供证明材料、加盖公章后,送至镇民政办汇总、审核;

      (二)泉州滨海医院将对审核通过人员进行体格检查,适合“全髋或全膝置换术”予以收治住院治疗,不适合的给予专业性意见建议。

      六、工作要求

      (一)各村委会要积极配合,本着为贫困户谋福利原则,切实摸清贫困户及其家庭详细情况,严格把关,及时准确地上报符合条件的受助对象。

      (二)各村委会要广泛宣传,倡导更多单位和个人积极投身到慈善事业发展中来,用爱回报社会,用情温暖人心,努力营造全社会参与扶贫济困的浓厚氛围。

      七、联系人

      泉州滨海医院副院长兼骨科主任陈镇国(联系电话:13599108001)。

      附件:《泉州滨海医院全髋或全膝置换术申请审批表》

     

     

      南安市霞美镇人民政府

      2019年3月15日

      (此件主动公开)

    附件下载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

    相关解读
    文字解读
    图片解读
    视频解读
    访谈解读
    媒体报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