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索 引 号:QZ07928-0101-2020-00052
    • 备注/文号:南省政〔2020〕100号
    • 发布机构:省新镇人民政府
    • 公文生成日期:2020-07-22
    省新镇人民政府关于省新镇7月份环境卫生考评情况的通报
    时间:2020-07-30 16:02

    各村、南安市盈峰城市环境服务有限公司:

      根据《省新镇“美丽乡村”环境卫生检查考评办法》要求,镇整洁办按计划组织对全镇范围环境卫生进行综合考评。考评成绩参照《南安市城乡环卫一体化实行市场化委托管理实施办法(暂行)》(南委办〔2018〕105号)相关规定进行评定。现将考评有关情况通报如下:

      一、 考评结果

      镇级考评情况:根据7月份镇级巡查考评成绩,结合各村环境卫生大整治活动开展情况、各村日常巡查及日常工作落实情况综合计算,得出省新镇7月份环境卫生考评成绩情况表(详见附件1)。

      二、存在问题

      (一)工作制度常态化落实还需进一步加强。一是监管不到位。保洁公司对保洁员履职的监管上还缺乏行之有效的手段,对各片区人员有无按时上岗、保洁范围有无全方位落实、保洁质量有无达到标准要求还不能做到时时监管,导致卫生打扫、垃圾清理不及时。二是偏远片区的垃圾清运不能做到日产日清。省身科桶等各村偏远角落垃圾长时间堆积的现象较普遍,较大影响当地居民的生活。

      (二) 村级管理功能弱化。村级组织在卫生管理的自主性上下降较大。鸡鸭未圈养、建筑垃圾乱堆放未能及时巡查并落实整改,日常巡查、督查流于形式,引导村民养成良好生活习惯的宣传还做得不够。这些问题都较大程度影响“美丽乡村”建设的整体水平。

      (三)垃圾乱倒、乱丢现象较多。7月份暗访考评中,道路周边垃圾投放不入坑的问题依然严重。南金公路省身段垃圾投放不入坑问题、满山红村往眉山路段垃圾乱倒问题依然常纠常犯。

      三、下阶段工作

      针对7月份考评发现的主要问题,各村及保洁公司下一步要重点做好以下三方面工作。一是加强监管、提升保洁质量,实现保洁全覆盖、垃圾“日清运”。保洁公司要进一步优化人员配置、作业时间和机器设备的统筹,同步加强对各片区保洁质量的监管,确保卫生保洁无死角,垃圾得到及时清理清运。二是加强宣传引导。各村要加大对村民、企业员工和沿街商铺的宣传力度。引导垃圾分类、定时、定点、精准投放,养成良好的生活习惯。三是持续开展好环境卫生大清除、大整治活动,加强重点场所的卫生保洁。各村、保洁公司要切实提高对新冠肺炎疫情防控重要性的认识,把开展环境卫生大清除、大整治作为当前落实疫情防控的一项重点工作,特别是农贸市场、海鲜市场、批发市场等重点场所的卫生保洁,要及时清运寄存垃圾、清除卫生死角,确保重点场所卫生质量得到有效监测和处理。

      附件:1. 省新镇7月份各村卫生成绩统计表

            2. 省新镇7月份“美丽乡村”环境卫生考评成绩统计表

     

     

     省新镇人民政府

      2020年7月22日

      (此件主动公开)

    附件下载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

    相关解读
    文字解读
    图片解读
    视频解读
    访谈解读
    媒体报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