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索 引 号:QZ07917-0101-2020-00091
    • 备注/文号:南乐政〔2020〕188号
    • 发布机构:乐峰镇人民政府
    • 公文生成日期:2020-09-14
    乐峰镇人民政府关于开展“两违”治理“百日攻坚行动”的通知
    时间:2020-09-14 16:36

    各村委会、镇直市属相关单位:

      为严控新增“两违”,围绕安全生产和房屋安全隐患大排查大整治、人居环境治理及项目攻坚专项行动,强力拆除一批“两违”建筑、处置一批重大安全隐患房屋、整治一批影响镇容村貌的违法行为,巩固提升2020年“拆违行动”整治成果。经镇党政联席会议通过,决定在全镇范围内开展 “两违”治理“百日攻坚行动”,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攻坚目标

      按照“治违工作要有大动作、大突破”的总体要求,以“控制新增,化存量”为目标,坚持“属地管理、条块结合、突出重点、综合治理”的原则,围绕“四个结合”即结合安全生产、房屋安全隐患大排查大整治、项目落地及人居环境整治等四个专项行动工作要求,对新增“两违”(含违法占地新建、违章搭盖、超层超面积建设等)、安全隐患大排查大整治及人居环境整治中拒不整改或整改不到位的违法建筑坚决实行即查即拆、彻底拆除,坚决把“两违”遏制在萌芽状态,实现“两违”“零增长”的目标。同时,通过“两违治理”建设一批有乐峰特色的“微小区”、“微公园”、“微示范线”,确实提升乐峰的乡村振兴魅力。

      二、活动时间

      从2020年9月20日开始至2020年12月30日。

      三、工作重点

      根据上级文件精神,结合乐峰实际,实行重点攻坚拆除,重点区域解决,包括以十个方面:

      1、2015年以来的新增“两违”建筑(含违法占地新建、违章搭盖、超层超面积建设等);

      2、安全隐患大排查大整治及人居环境整治中拒不整改或多次整改仍未按要求整改到位的“两违”;

      3、全镇重点项目和村级民生实事项目范围内及周边的“两违”;

      4、各主干道沿线影响交通安全的“两违”及非法广告牌等影响镇容村貌违法搭盖、非法堆放;

      5、国土卫片图斑需整改的“两违”;

      6、林地范围内,侵占林地的“两违”;

      7、河道管理范围内,危害河岸堤防安全和妨碍河道行洪的“两违”;

      8、侵占公共用地、市政设施的“两违”;

      9、涉黑涉恶、性质恶劣,侵占已征土地的“两违”;

      10、其它影响恶劣的“两违”。

      四、工作步骤

      (一)摸查摸底阶段(2020年9月30日前):各村要按照“四个结合”、“十个方面”的拆违要求,组织开展“两违”调查摸底,摸清每宗违建性质、年限、位置、面积、用途,分门别类对存量“两违”和新增“两违”进行登记造册,明确责任人、责任单位和时限要求,建立“两违”台账。

      (二)集中拆除阶段(2020年10月1日—2020年12月15日):在调查摸底的基础上,按工作重点确定拆除对象,由镇政府统一组织和协调集中拆违行动,集中时间、集中力量,重点推进、强力拆除。

      (三)督查验收阶段(2020年12月16日—2020年12月30日):在镇“两违”综合治理专项领导小组的统一领导下,组织镇纪委和镇效能办组成督查组对各村“两违”综合治理“百日攻坚”行动开展情况督查验收,及时督促整改,并启动“书记镇长约谈”措施,严格考核、推进进度,确保各项工作要求落到实处。

      四、工作要求

      (一)加强组织领导,全面做好部署。根据工作需要,成立乐峰镇“两违”治理“百日攻坚行动”领导小组:

      组  长:李键钊

      副 组 长:苏俊鹏、李斯忠、李建水、洪泽洋、李燕娜、黄钦裕、傅金祥、李志榕、王国宝

      成  员:潘荣发、林友印、潘小青、雷燕铭、林扬扬、黄亚男、潘丽成、李进福、黄少瑜、肖永露、李培元、蔡冰冰、赖世贤、吴学毅和镇行政执法队成员及各村村书记。

      领导小组下设办公室,主任:王国宝(兼),成员:蔡冰冰、赖世贤、吴学毅。

      同时,各村要成立相应的领导小组,统一组织、责任到人、方案到户、真抓细做,切实高质量开展“两违”治理“百日攻坚行动”。

      (二)加强联动机制,完善配合保障

      各部门各村要严格按照各自工作职责,全力合作、及时沟通、齐抓共管、共同应对,完善各项工作机制,形成工作合力,确定在规定的时间内、规定的范围内完成规定的拆违任务。同时完善应急处置预案,及时处置各类突发事件,防止矛盾激化,及时化解矛盾纠纷,确保拆违工作万无一失,确实维护社会安定稳定。

      (三)加强信息报送,强化督促检查

      加强信息报送工作,促进信息报道的及时性,及时报道、发现、总结“两违”治理“百日攻坚行动”的典型事迹、经验做法和成效,举一反三,促进“两违”综合治理工作的开展。镇纪委和镇效能办对各村的治违工作不定期开展监督检查,建立通报制度,对工作不力的村、工作人员给予通报批评,对包庇、纵容违建的人员严肃查处,并限期整改,在全镇上下形成“比学赶超”氛围,确保治违工作取得成效。

      (四)加强典论宣传,营造良好氛围。

      镇相关部门和各村要紧紧围绕攻坚主题,深入做好宣传报道工作,安排专人跟进,创新方式,及时报道我镇“两违”治理“百日攻坚行动”的进展、亮点和做法等,着力宣传一批先进集体和个人,提振干部精气神,集聚创业正能量。同时,要主动接受群众监督,及时回应社会关注热点问题,正确引导社会预期,积极营造“不能违、不敢违、不想违”的舆论氛围。

     

     

      乐峰镇人民政府

      2020年9月14日

      (此件主动公开)

    附件下载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

    相关解读
    文字解读
    图片解读
    视频解读
    访谈解读
    媒体报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