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索 引 号:QZ07906-0101-2020-00055
    • 备注/文号:仑政〔2020〕94号
    • 发布机构:南安市仑苍镇人民政府
    • 公文生成日期:2020-07-06
    仑苍镇人民政府关于下达2020年初中招生计划的通知
    时间:2020-07-07 09:45

    各村委会、一城二园,各中学、中心小学,镇直相关单位:

      根据《南安市招生考试委员会关于做好2020年初中招生工作的通知》(南招考委〔2020〕5号)《南安市招生考试委员会关于下达2020年初中招生计划的通知》(南招考委〔2020〕6号)精神,现下达我镇2020年初中招生指导计划,并就有关要求通知如下:

      一、要充分认识做好初中招生工作的重要性,加强对招生工作的组织领导,确保辖区内的小学毕业生能全部、按时升入初中学习。部分由外省、市(区、县)回我镇户籍所在地小学或中心小学报名的学生,及时列入片区的招生计划并安排入学。

      二、按照划片招生、免试就近入学的原则,划分招生片区,需跨乡镇(街道)招收小学毕业生的,及时与仑苍镇政府做好协调和交接工作。

      三、认真贯彻落实政策性照顾对象子女和外来务工人员随迁子女接受义务教育的相关政策。根据《南安市招生考试委员会关于做好2020年初中招生工作的通知》(南招考委〔2020〕5号)精神,全市公办初中学校招生分两批进行。第一批招收具有招生服务区户籍及政策性照顾对象子女;第二批招收外来务工人员随迁子女。在第一批录取完成后,再录取第二批。当生源数超过学位数,应采用电脑随机派位方式进行,剩余未录取的学生,统筹就近安排到其他公办学校就读。

      四、初中学校招生的电脑随机派位应由镇招生领导小组统一组织和制定具体操作规则,电脑随机派位录取须有公证机构参加,并组织中小学校校长、小学毕业生家长等代表及新闻媒体参加,全程接受社会监督,派位结果实时向社会公开,由派位结果的录取学校办理录取手续,学校不得劝退或变相劝退已录取的学生。初中学校招生的电脑随机派位录取结果一经产生,任何学校和个人不得擅自改变派位结果。

      五、各中学要认真制定招生方案,及时向社会公布招生报名时间、程序、范围、所需证明材料和招生结果,保障片区内适龄儿童少年都能按时入学。要均衡编班和均衡配备学科教师,编班过程邀请家长、社区代表及责任督学等相关人员参加,编班方案、编班情况通过校园网或校务公开栏公示,主动接受各方监督。

      义务教育阶段学生流动性大,为了保证所有符合条件的学生都能进入公办学校就读。学校应在招生方案中规定登记报名的截止时间,然后根据报名人数分批进行录取,再公布录取名单及注册时间。如果报名人数超过学校的学位数,应报告仑苍镇人民政府通过电脑派位的方式统筹安排学生入学。全镇所有公办学校招生录取结果应于8月15日前完成,并上传到泉州市义务教育招生信息管理平台。

      附件:仑苍镇2020年初中招生指导计划

     

     

     南安市仑苍镇人民政府

      2020年7月6日

      (此件主动公开)

     

    附件 

    仑苍镇2020年初中招生指导计划 

    乡镇

    中学

    计划

    备注

    龙泉中学

    500

     

    仑苍中学

    260

     

     

    760

     

     

    附件下载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

    相关解读
    文字解读
    图片解读
    视频解读
    访谈解读
    媒体报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