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索 引 号:QZ07924-0101-2020-00045
    • 备注/文号:南官政办〔2020〕31号
    • 发布机构:官桥镇人民政府办公室
    • 公文生成日期:2020-09-28
    官桥镇人民政府办公室关于9月份“美丽乡村”环境卫生考评情况的通报
    时间:2020-09-28 09:56

    各村(社区居)委会:

      根据9月份南安市环境卫生考评情况的通报和我镇自行组织的暗访考评结果,将9月份考评有关情况通报如下:

      一、考评结果

      南安市级考评情况:村(居)卫生考评抽检九溪村(94分)、金庄社区(77.5分)、塘上村(74.5分)、前梧村(83.5分)和曾庄社区(82分);主(次)干道考评抽检官黄路黄山村转324国道社庄段(85分);公厕考评抽检金庄社区溪岸路公厕(77分)。其中,金庄社区和塘上村考评成绩低于80分,前梧村和曾庄社区考评成绩低于85分,公厕考评成绩低于80分。

      镇级考评情况: 我镇于9月18日至22日开展镇级环境卫生考评检查,结合中联保洁公司对镇级考评整改情况,得出9月份 “美丽乡村”环境卫生镇级考评成绩表(详见附件1),总体情况如下:

      村(居)成绩:90分以上(含90分)的有26个,占89.7%,80-90分3个,占10.3%;所有村(居)平均成绩为93.5分,其中,泗溪村、东头村、篮桥社区、新圩村、和铺村排名A类村前列;黄山村、西庄村、山林村和东星村排名B类村前列;曙光村和竹口村排名C类村前列;成竹村和前梧村排名A类村最后两名,塘上村排名B类村最后一名。

      道路成绩:道路抽检G324金桥至内厝段、金庄街,考评成绩为G324线93分,金庄街91分。

      中联保洁公司成绩:根据中联公司对8月份各级考评及8月17日至9月20日镇村两级巡查拍照整改情况,对未整改的图片每张扣1分,得出中联保洁公司村(居)平均成绩为87.78分,道路平均成绩为92分,计算得出综合成绩为89.05分。

      二、考评整改落实情况

      泉州市考评落实整改情况:8月份泉州卫生考评村(居)需整改48处,完成整改48处,整改率100%;道路考评需整改12处,完成整改4处,整改率33.3%;综合整改率86.7%。

      南安市考评落实整改情况:8月份南安卫生考评村(居)需整改112处,完成整改110处,整改率98.2%;道路考评需整改7处,完成整改7处,整改率100%;综合整改率98.3%。

      镇级考评落实整改情况:8月份全镇29个村(居)共需整改240处,完成整改240处,整改率100%;道路需整改5处,完成整改5处,整改率100%;综合整改率100%。(详见附件2)

      三、存在主要问题

      从市镇各级考评情况看,全镇环境卫生整治主要存在以下三个问题:一是中联对道路两侧及排水沟保洁不到位。如塘上村大乡、成竹村霞辽、前梧村东山、霞光社区下寮。二是垃圾池(桶)垃圾清理不及时、周边卫生差。如前梧村东山、曾庄社区共建街、下洋村石泉。三是卫生死角整治不到位、焚烧垃圾时有发生。如塘上村大乡在市镇两级考评中均发现有卫生死角,成竹村霞辽垃圾池焚烧垃圾。四是乱涂鸦乱张贴整治不到位。如岭兜村山兜、曾庄社区共建街。

      针对以上考评检查发现的问题,请中联保洁公司采取有效措施,加强保洁力度,提升保洁效果。请各村(居)加强对建筑垃圾的清理整治力度,同时履行好村级监督职责。

      附件:

      1、官桥镇9月份“美丽乡村”环境卫生镇级考评成绩表

      2、8月份“美丽乡村”环境卫生考评整改率统计表

      

     

    官桥镇人民政府办公室

      2020年9月28日

      (此件主动公开)

    附件下载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

    相关解读
    文字解读
    图片解读
    视频解读
    访谈解读
    媒体报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