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索 引 号:QZ07924-0101-2020-00040
    • 备注/文号:南官政办〔2020〕27号
    • 发布机构:官桥镇人民政府办公室
    • 公文生成日期:2020-08-28
    官桥镇人民政府办公室关于8月份“美丽乡村”环境卫生考评情况的通报
    时间:2020-08-28 09:45

    各村(社区居)委会:

      根据8月份南安市环境卫生考评情况的通报和我镇自行组织的暗访考评结果,将7月份考评有关情况通报如下:

      一、考评结果

      南安市级考评情况:村(居)卫生考评抽检内都村(85.5分)、篮桥社区(83.5分)、漳里村(79.5分)和曾庄社区(74.5分);主(次)干道考评抽检乡镇道路岭兜村转358国道至塘上村路段(83分)。其中,曾庄社区和漳里村考评成绩低于80分。

      镇级考评情况: 我镇于8月20日至24日开展镇级环境卫生考评检查,结合中联保洁公司对镇级考评整改情况,得出8月份 “美丽乡村”环境卫生镇级考评成绩表(详见附件1),总体情况如下:

      村(居)成绩:90分以上(含90分)的有29个,占100%,所有村(居)平均成绩为95分,其中,霞光社区、内厝社区、泗溪村、和铺村、东头村和立新社区排名A类村前列;黄山村、九溪村、漳里村和席里村排名B类村前列;洪岭村、竹口村和曙光村排名C类村前列;金庄社区排名A类村最后一名,内都村排名C类村最后一名。

      道路成绩:道路抽检G324转西环路转金庄街至官黄路,考评成绩为89分。

      中联保洁公司成绩:根据中联公司对7月份各级考评及7月13日至8月16日镇村两级巡查拍照整改情况,对未整改的图片每张扣1分,得出中联保洁公司村(居)平均成绩为86.48分,道路平均成绩为89分,计算得出综合成绩为87.24分。

      二、考评整改落实情况

      泉州市考评落实整改情况:7月份泉州卫生考评村(居)需整改65处,完成整改64处,整改率98.5%;道路考评需整改4处,完成整改4处,整改率100%;综合整改率98.6%。

      南安市考评落实整改情况:7月份南安卫生考评村(居)需整改74处,完成整改74处,整改率100%;道路考评需整改17处,完成整改12处,整改率70.6%;综合整改率94.5%。

      镇级考评落实整改情况:7月份全镇29个村(居)共需整改310处,完成整改309处,整改率99.7%;道路需整改8处,完成整改8处,整改率100%;综合整改率99.7%。(详见附件2)

      三、存在主要问题

      从市镇各级考评情况看,全镇环境卫生整治主要存在以下三个问题:一是中联对道路两侧及排水沟、街边小巷等保洁不到位。如曾庄社区、篮桥社区、漳里村洪邦。二是部分村居对乱堆乱倒的建筑垃圾清理不到位、不及时。如成竹村霞寮与泗溪村亭洋交界建筑垃圾乱倒现象多,官黄路黄山段建筑垃圾随意堆放路边。三是垃圾桶周边保洁不到位、垃圾清运不及时。如G358沿线、岭兜村、官黄路洪邦段。

      针对以上考评检查发现的问题,请中联保洁公司采取有效措施,加强保洁力度,提升保洁效果。请各村(居)加强对建筑垃圾的清理整治力度,同时履行好村级监督职责。

      附件:

      1、官桥镇8月份“美丽乡村”环境卫生镇级考评成绩表

      2、7月份“美丽乡村”环境卫生考评整改率统计表

      

     

    官桥镇人民政府办公室

    2020年8月28日

      (此件主动公开)

    附件下载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

    相关解读
    文字解读
    图片解读
    视频解读
    访谈解读
    媒体报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