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索 引 号:QZ07924-0101-2020-00031
    • 备注/文号:南官政办〔2020〕24号
    • 发布机构:官桥镇人民政府办公室
    • 公文生成日期:2020-07-28
    官桥镇人民政府办公室关于7月份“美丽乡村”环境卫生考评情况的通报
    时间:2020-07-28 09:32

    各村(社区居)委会:

      根据7月份南安市环境卫生考评情况的通报和我镇自行组织的暗访考评结果,将7月份考评有关情况通报如下:

      一、考评结果

      泉州市级考评情况:村(居)卫生考评抽检和铺村(92.5分)、泗溪村(93.8分)、盐田村(93.5分)和金桥社区(84分);主(次)干道考评抽检国道324线金桥至周厝路段(92分)。其中,金桥社区考评成绩低于85分。

      南安市级考评情况:村(居)卫生考评抽检和铺村(91分)、内厝社区(88分)、岭兜村(86分)和金庄社区(80.5分);主(次)干道考评抽检乡镇道路岭兜村转336县道至和铺村路段(74分)。其中,金庄社区考评成绩低于85分,道路考评成绩低于80分。

      镇级考评情况: 我镇于7月7日至9日开展镇级环境卫生考评检查,结合中联保洁公司对镇级考评整改情况,得出7月份 “美丽乡村”环境卫生镇级考评成绩表(详见附件1),总体情况如下:

      村(居)成绩:90分以上(含90分)的有27个,占93.1%;80-89.9分的有2个,占6.9%。所有村(居)平均成绩为94.02分,其中,和铺村、周厝村、霞光社区和新圩村排名A类村前列;九溪村、西庄村、山林村和黄山村排名B类村前列;曙光村和洪岭村排名C类村前列;金庄社区和金桥社区排名A类村最后两名。

      道路成绩:道路抽检G324官桥段(94分)、祥和路(94分),道路平均成绩为94分。

      中联保洁公司成绩:根据中联公司对6月份各级考评及镇村两级巡查拍照整改情况,对未整改的图片每张扣1分,得出中联保洁公司村(居)平均成绩为85.4分,道路平均成绩为94分,计算得出综合成绩为87.98分。

      二、考评整改落实情况

      泉州市考评落实整改情况:6月份泉州卫生考评村(居)需整改64处,完成整改63处,整改率98.4%;道路考评需整改5处,完成整改4处,整改率80%;综合整改率97.1%。

      南安市考评落实整改情况:6月份南安卫生考评村(居)需整改72处,完成整改71处,整改率98.6%;道路考评需整改9处,完成整改9处,整改率100%;综合整改率98.8%。

      镇级考评落实整改情况:6月份全镇29个村(居)共需整改236处,完成整改235处,整改率99.6%;道路需整改11处,完成整改11处,整改率100%;综合整改率99.6%。(详见附件2)

      三、存在主要问题

      从市镇各级考评情况看,全镇环境卫生整治主要存在以下三个问题:一是中联对道路两侧树下、街边小巷、河道等水体保洁不到位。如金庄社区金庄街、美人溪河道,成竹村、岭兜村和塘上村。二是部分村居对乱堆乱倒的建筑垃圾清理不到位、不及时。如岭兜村石鸡山工业区,曾庄社区、金桥社区目投芸。三是路边、田边空地卫生死角清理不到位、垃圾清运不及时。如金桥社区目投芸、曾庄社区西环路。

      针对以上考评检查发现的问题,请中联保洁公司采取有效措施,加强保洁力度,提升保洁效果。请各村(居)加强对建筑垃圾的清理整治力度,同时履行好村级监督职责。

      附件:

      1、官桥镇7月份“美丽乡村”环境卫生镇级考评成绩表

      2、6月份“美丽乡村”环境卫生考评整改率统计表

     

     

     官桥镇人民政府办公室

      2020年7月28日

      (此件主动公开)

    附件下载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

    相关解读
    文字解读
    图片解读
    视频解读
    访谈解读
    媒体报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