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索 引 号:QZ07922-0101-2020-00022
    • 备注/文号:南丰政〔2020〕67号
    • 发布机构:丰州镇人民政府
    • 公文生成日期:2020-05-06
    丰州镇人民政府关于开展2020年度老年人免费健康体检工作的通知
    时间:2020-05-07 11:28

    各村(居)委会:

      为进一步提高老年人的健康水平和生活质量,加强对老年人的关心和爱护,大力弘扬尊老、敬老和爱老的传统美德,进一步促进基本公共卫生服务均等化,决定开展全镇65岁及以上老年人免费健康体检活动,具体工作安排如下:

      一、体检对象

      全镇辖区内(含居住在本镇辖区半年以上外来人员)65岁及以上老年人。

      二、体检原则

      鼓励应检尽检、自愿免费和科学有序的原则。

      三、体检项目

      心电图、B超、血压、肝功能、肾功能、血常规、血糖、尿常规及65岁及以上老年人中医药健康管理,同时进行健康生活方式和健康评估等。

      四、体检时间和地点

      自2020年5月11日起,各村(居)委会分别根据体检时间安排表,组织应检对象分批到指定的地点免费参检。为避免参检人员集中、拥挤,务必通知参检人员提前配合各辖区村卫生所(室)进行预约登记,了解体检注意事项等。

      五、体检方式

      本次体检方式以预约集中体检为主,参检对象按村卫生所(室)的预约日期,戴口罩持体检通知单到指定的地点,按照每人间隔1米以上的距离整列有序参检。对体检中发现需要进一步检查及治疗的老年人由卫生院及卫生所(室)的医生告知,所需费用按医保相关规定办理报销。

      六、实施步骤

      第一阶段:宣传动员、摸底告知阶段(5月5日-5月10日)

      各村(居)委会、老人协会要利用微信、广播、通告和宣传材料等多种形式开展宣传工作,组织各卫生所(室)、健康助理员对本辖区65岁及以上老年人进行摸底、登记、预约,各村卫生所(室)对符合本次体检对象应认真填写《健康体检登记表》,并发放《免费体检通知单》。

      第二阶段:实施阶段(5月11日- 6月23日)

      各村(居)委会、老人协会要按照时间安排表,组织受检对象持《免费体检通知单》到体检点参检。

      第三阶段:评估反馈阶段。体检结束后2周内由镇卫生院出具体检报告和给予相应健康指导,各村卫生所(室)及时反馈给体检者。

      七、工作要求

      (一)提高认识。各单位要把这次老年人健康体检工作作为落实科学发展观、构建和谐社会、为民办实事的重要任务,切实加强组织领导,指派专人和组建工作队伍,层层落实责任,确保本辖区内的老年人应检尽检。

      (二)广泛宣传。不断营造良好的社会氛围,各单位利用横幅、标语、发放宣传资料等多种形式,把本次免费体检工作宣传到每一个家庭,宣传到每一位65岁及以上老年人,做到家喻户晓。

      (三)确保安全。对于行动不便的老年人必须有家属陪同前往,均需配戴口罩,按每人间隔1米以上的距离有序参加体检。

      各相关单位务必高度重视和周密安排,切实做好我镇2020年度老年人免费健康体检工作,确保将这项惠民工程做出成效。

      附件:丰州镇2020年度各村(社区)老年人健康体检时间安排表

      

     

    丰州镇人民政府

      2020年5月6日

      (此件主动公开)

    附件下载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

    相关解读
    文字解读
    图片解读
    视频解读
    访谈解读
    媒体报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