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索 引 号:QZ07905-0101-2020-00101
    • 备注/文号:南东委〔2020〕63号
    • 发布机构:中共东田镇委员会
    • 公文生成日期:2020-09-02
    中共东田镇委员会关于做好《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习近平在福州》学习贯彻工作的通知
    时间:2020-09-09 16:38

    各党(总)支部、村委会、镇直各单位:

      为扎实做好《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习近平在福州》的学习贯彻工作,中共南安市委办公室转发《市委宣传部、市委组织部关于〈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学习方案的通知》的通知(南委办发〔2020〕7号)、中共南安市委宣传部 中共南安市委组织部《关于做好〈习近平在福州〉学习宣传贯彻工作的通知》(南委宣联〔2020〕7号)文件要求,结合实际,现就我镇有关学习贯彻工作通知如下:

      一、领导干部做好表率。全体党员干部要把《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作为重要学习内容,进一步学出坚定信念、学出绝对忠诚、学出使命担当、学出过硬作风。领导干部要发挥好“头雁”效应,把《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作为案头卷、工具书、座右铭,深入研读原著、原文,坚持先学一步、深学一层,带头学懂弄通做实,提高政治能力和工作水平。

      二、精心组织学习。各党组织要增强政治意识,结合“三会一课”、主题党日、学习会、读书会等,采取自学、辅导报告、集中研讨、体会交流等多种方式,用好“学习强国”学习平台,及时组织党员干部群众读原著、学原文、悟原理,采取多种形式开展专题学习。要将《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习近平在福州》 作为“三会一课”、主题党日的重点内容, 要把学习《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与学习第一卷、第二卷结合起来,把《习近平在厦门》《习近平在宁德》《习近平在福州》《习近平在福建》等系列采访实录作为一个有机整体,紧密结合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 紧密结合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对福建工作的重要讲话重要指示批示精神,怀着特殊感情、带着特殊责任学深学细,进一步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

      三、教育培训覆盖到位。镇党委将《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核心内容融入镇村培训班次课程当中,做到参训人员全员覆盖。要加强对青少年学生的学习教育,各类学校要将其作为师生思想政治教育的重要教材,推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进校园、进课堂、进师生头脑。

      四、推动学习成果转化。各党支部和广大党员干部要大力弘扬理论联系实际的优良学风,坚持学思用贯通、知信行统一,紧扣决胜全面小康、决战脱贫攻坚,紧扣统筹推进常态化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紧扣全方位推动高质量发展超越, 坚决打好三大攻坚战,扎实做好“六稳”工作,全面落实“六保”任务,进一步把学习成果转化为全方位推动东田高质量发展超越的实际行动。

      

     

    中共东田镇委员会

      2020年9月2日

      (此件主动公开)

    附件下载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

    相关解读
    文字解读
    图片解读
    视频解读
    访谈解读
    媒体报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