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索 引 号:QZ07116-0101-2021-00040
    • 备注/文号:南建建〔2021〕15号
    • 发布机构:南安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
    • 公文生成日期:2021-04-29
    南安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关于做好 “五一”期间建筑施工安全生产工作的通知
    时间:2021-04-30 17:44

    各建筑业企业,各在建项目建设、施工、监理单位:

      “五一”小长假即将来临,受疫情防控、汛期及天气变化频繁等多重因素影响,安全生产工作已进入一个重要阶段。为切实做好“五一”期间建筑施工安全生产工作,防范安全事故发生,我局根据全国及泉州市“五一”假期安全防范工作视频会议精神,落实建筑施工安全生产工作。现就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强化防范化解安全风险的意识。要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的重要论述精神和省、市主要领导关于安全生产的指示批示精神,牢固树立底线思维和红线意识,不能有丝毫放松、半点马虎。各单位要结合工程实际,坚持问题导向,强化组织领导、压实工作措施、筑牢安全防线。

      二、强化建筑施工安全隐患排查。要认真做好疫情防控常态化条件下房屋市政工程安全生产工作,组织深入排查起重机械、高支模、深基坑等危险性较大分部分项工程安全风险隐患,严格落实问题隐患限期闭环销号。汛期要全面排查施工现场的地质灾害隐患,及时停止危险作业,防止深基坑垮塌、地基塌陷、边坡崩塌、滑坡和泥石流等事故发生。对于因台风、暴雨等极端天气不能保证作业人员安全的,要坚决停工、撤人。对于临近学校、医院、住宅小区周边和临街的建筑工地、塔吊,要认真排查安全隐患,发现问题立即整改到位。

      三、强化应急值班值守。要加强节日期间值班值守,严格执行领导到岗带班和关键岗位24小时值班制度,保证信息畅通。各单位要坚决杜绝盲目赶工期、抢进度,确需加班施工的,施工、监理企业要安排现场管理人员带班。要及时掌握建筑施工生产安全动态,一旦发生突发事件,立即启动应急预案,组织抢险救援,妥善处理善后工作,并严格按规定报告,做到反应快捷、处置稳妥、组织有力、抢险有序、救援有效,切实维护节日期间建筑安全生产形势的稳定。

     

     

     南安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

      2021年4月29日

      (此件主动公开)

    附件下载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

    相关解读
    文字解读
    图片解读
    视频解读
    访谈解读
    媒体报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