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索 引 号:QZ07116-0101-2021-00031
    • 备注/文号:南建建〔2021〕12号
    • 发布机构:南安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
    • 公文生成日期:2021-04-02
    南安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关于做好2021年清明、“五一”期间全市建设工程安全生产工作的通知
    时间:2021-04-07 08:54

    各建筑业企业,各在建项目建设、施工、监理单位:

      根据省政府二季度防范重特大生产安全事故会议和国务院安委办全国清明假期安全防范工作视频会议精神,我局将对清明、“五一”期间的安全生产、疫情防控及疫苗接种等有关工作进行部署。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加强施工安全管理。要求建设单位牵头开展施工安全自查自纠,举一反三,及时消除安全隐患。重点检查连续封闭围挡的设立,施工现场“四口”、“五临边”安全防护措施的落实;深基坑、高支模、建筑起重机械等危险性较大的分部分项工程安全措施的落实情况;项目经理、技术负责人、安全员到岗履职情况;施工现场作业区、办公区、生活区特别是仓库、活动板房、临时工地用房等重点部位消防安全措施落实情况,消防器材、消防设施的配备和消防通道设置情况,建筑材料以及安全网、外脚手架的防火性能,施工现场用电管理情况,电焊等明火作业防火措施落实情况,电工、焊工等特种作业人员持证上岗情况。我局将结合二季度的“双随机”检查或其他巡查,对在建项目的复工安全生产条件及自查自纠落实情况进行督查,对不具备安全生产条件的一律责令停工。

      二、做好疫情防控及疫苗接种工作。各单位应设立专员落实疫情防控措施,加强现场管控,设立疫情隔离室,对进场工人实行每日体温检测登记,进行卫生防疫和施工安全教育培训,将各项要求落实到每个项目、每个员工。同时根据“应接尽接、梯次推进、突出重点、保障安全”的原则,对本行业内接种适龄人群进行全面摸底登记。要求4月6日开始,建筑业企业每日填报新冠病毒疫苗接种进展情况表(附件),发送至南安市住建局建筑业科邮箱(najgk@163.com)。

      三、加强值班值守,强化应急处置。节日期间,各单位要坚决杜绝盲目赶工期、抢进度,确需加班施工的,施工、监理企业要安排现场管理人员带班;要严格执行领导到岗带班和关键岗位24小时值班制度,保证信息畅通,及时掌握建筑施工生产安全动态。一旦发生突发事件,立即启动应急预案,组织抢险救援,妥善处理善后工作,并严格按规定报告,做到反应快捷、处置稳妥、组织有力、抢险有序、救援有效,切实维护节日期间建筑安全生产形势的稳定。

      附件:新冠病毒疫苗接种进展情况表

      

     

    南安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

      2021年4月2日

      (此件主动公开)

    附件下载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

    相关解读
    文字解读
    图片解读
    视频解读
    访谈解读
    媒体报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