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索 引 号:QZ07116-0101-2020-00092
    • 备注/文号:南建建〔2020〕49号
    • 发布机构:南安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
    • 公文生成日期:2020-07-29
    南安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关于进一步做好新冠肺炎疫情常态化防控工作的通知
    时间:2020-07-29 16:16

    各建筑业企业,各在建项目建设、施工、监理企业:

      为贯彻落实国务院联防联控机制综合组《关于印发低风险地区夏季重点单位重点人群新冠肺炎疫情常态化防控相关防护指南(修订版)的通知》(联防联控机制综发〔2020〕192号),根据《转发<关于印发公众科学戴口罩指引(修订版)和夏季空调运行管理与使用指引(修订版)的通知>》(闽应对疫情领导小组综〔2020〕104号)、《关于加强近期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的通知》(闽应对疫情领导小组综〔2020〕113号)、《关于做好夏季新冠肺炎疫情常态化防控工作的通知》(闽应对疫情领导小组综〔2020〕120号)等文件要求,现就进一步做好夏季新冠肺炎疫情常态化防控有关工作通知如下:

      一、突出重点,精准防控

      全市在建项目(工地)常态化防控机制,应做好以下几点防控措施:

      (一)加强来泉建筑工地务工人员的健康管理。各在建项目(工地)要精准做好对来自不同疫情风险等级地区从业人员的健康管理跟踪。

      (二)严把建筑工地疫情防控各个关口。一要加强在建项目(工地)食堂食品安全和疫情防控管理,食堂工作人员在安排上岗前要严格落实核酸检测且结果均应为阴性,并将核酸检测结果建立台账,于每周五上午11点前,报送至南安市建设工程质量与安全监督站邮箱(1274342986@qq.com)。二要继续落实防疫专管员制度,严格落实防疫制度,养成良好生活习惯,避免发生聚集性疫情事件。三要加强空调使用管理,按照国务院应对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联防联控机制综合组制定的《夏季空调运行管理与使用指引(修订版)》,定期通风、清洗和消毒,有效降低疫情传播风险。

      二、统筹做好夏季传染病防控和抗高温、干旱、防汛避灾等工作:

      (一)加强登革热等蚊媒传染病防控。加强建筑项目(工地)蚊虫孳生地的清除,开展防蚊灭蚊工作,降低疾病传播风险。

      (二)加强霍乱等肠道传染病防控。加强对建筑项目(工地)易发生的肠道传染病、食源性疾病等进行重点监测,加强发热、腹泻等症状筛查,及早发现疫情,落实消毒处理等措施,严防疫情扩散。

      (三)加强自然灾害疫情处置疫情防控。当前已进入台风季,各在建项目(工地)应加强应急演练和应急处置培训,做好避险人员聚集所需的口罩等个人防护用品储备,抓实抓细避险点、避灾点各项疫情防控措施,避险时要尽量避免人员聚集。

      附件:1.转发《关于印发公众科学戴口罩指引(修订版)和夏季空调运行管理与使用指引(修订版)的通知》(闽应对疫情领导小组综〔2020〕104号)

            2. 《关于加强近期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的通知》(闽应对疫情领导小组综〔2020〕113号)

            3. 《关于做好夏季新冠肺炎疫情常态化防控工作的通知》(闽应对疫情领导小组综〔2020〕120号)

     

     

      南安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

      2020年7月29日

      (此件主动公开)

    附件下载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

    相关解读
    文字解读
    图片解读
    视频解读
    访谈解读
    媒体报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