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索 引 号:qz07126-0101-2020-00022
    • 备注/文号:南卫〔2020〕57号
    • 发布机构:南安市卫生健康局
    • 公文生成日期:2020-04-08
    南安市卫生健康局关于做好南安市委市政府2020年为民办实事预防接种门诊数字化建设项目的通知
    时间:2020-04-08 16:57

    各相关卫生院,市疾控中心:

      根据泉州市人民政府办公室《关于进一步加强疫苗流通和预防接种管理工作的实施意见》(泉政办〔2018〕23号)“到2020年实现服务人口5万以上的数字化预防接种门诊全覆盖”目标和《中共南安市委办公室  南安市人民政府办公室关于对2020年市委市政府为民办实事项目建立分解抓落实责任制的通知》(南委办〔2020〕2号)和《中共南安市委 南安市人民政府关于确定2020年为民办实事项目的通知》(南委〔2020〕4号)精神,我市英都、仑苍、翔云、诗山、蓬华、码头、金淘、梅山、洪梅、丰州、乐峰、九都、向阳、霞美、康美、眉山等乡镇16家预防接种门诊数字化建设纳入我市2020年加强发展医疗卫生保障事业为民办实事项目。为落实好市委、市政府的决策部署,确保项目落到实处、取得实效,现就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加强领导,落实责任

      2020年为民办实事预防接种门诊数字化建设项目是市委、市政府为了进一步规范预防接种工作,提升工作质量、改善群众预防接种服务质量的重要措施。各有关单位务必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市委、市政府的决策部署上来,以高度负责的态度全力推进项目工作,切实把实事办实、好事办好。各项目建设单位要成立专门工作班子,主要负责人负总责,分管负责人具体抓,进一步细化全年工作计划,建立工作台账,明确责任领导、责任人、完成时限等,精心组织实施,确保完成项目建设目标任务。要坚持高标准、严要求,始终把质量摆在首要位置,把预防接种门诊数字化建设项目建成人民满意的工程。市疾控中心作为项目建设指导单位,要统筹协调全市项目建设工作,指导建设单位共同推进项目实施。

      二、查缺补漏,优化场所

      各创建单位要认真对照《福建省预防接种规范门诊审评标准》和《泉州市数字化预防接种门诊评审标准》(泉卫计函〔2018〕11号)逐条查缺补漏,规范预防接种服务,完善接种门诊数字化功能,提升接种服务水平。不断优化接种门诊环境,按服务人口<3万≥150m2、3万~5万≥180m2、6万~9万≥250m2、10万以上≥300m2规划接种门诊场地,并与医疗用房保持一定距离,设立专门出口和入口,单独设立候种室、登记室、接种室、观察室、冷链室,同时应充分考虑儿保体检功能区、医务办公室区、资料室,以及母婴室、娱乐区等便民区的设置,各功能区应考虑今后可能的人口增长需要,避免人群拥挤。营造一个安全、宽敞、明亮、舒适、温馨的场所。

      三、加大经费投入,有序推进建设进度

      预防接种门诊数字化建设项目所需费用主要包括场地改造工程、弱电施工、硬件设备采购与安装、数字化信息系统采购与集成。其中场地改造、弱电施工、硬件设备采购与安装所需经费由各项目建设单位自筹,数字化信息系统采购与安装经费由市级保障。弱电施工、硬件设备采购与安装可由市疾控中心统一组织招标,建设单位按中标结果与中标方签订合同采购,也可自行按政府采购有关要求采购符合信息系统建设要求的硬件设备。拟参加统一招标采购的建设单位于4月30日前按《2020年南安市预防接种门诊数字化建设硬件统一招标需求申报表》(附表1)将采购品种和数量传真到0595-68991891,所需经费可参照《2019年南安市预防接种门诊数字化建设硬件参数与招标单价(仅供参考)》进行估算,详见附表2。

      四、加强技术指导和进度报送

      市疾控中心要做好预防接种门诊数字化信息系统所需硬件技术参数收集和前期场地改造的技术指导,做好统一招标工作。各项目建设单位要主动与市疾控中心沟通联系,尽早做好接种门诊数字化建设规划工作,积极推进项目建设进度,每月3日前按附表3向市疾控中心报送工作进度,nacdcyj@126.com。我局将根据项目建设要求,督促项目建设单位如期完成项目建设。

     

      附件:1.2020年南安市预防接种门诊数字化建设硬件需求申报表

            2.2019年南安市预防接种门诊数字化建设硬件参数与招标单价(仅供参考)

            3.2020年数字预防接种门诊建设进展表

     

      南安市卫生健康局

                                      2020年4月8日

      (此件主动公开)

    附件下载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

    相关解读
    文字解读
    图片解读
    视频解读
    访谈解读
    媒体报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