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索 引 号:QZ07120-0101-2020-00121
    • 备注/文号:南水函〔2020〕223号
    • 发布机构:南安市水利局
    • 公文生成日期:2020-10-23
    关于南安市十七届人大四次会议闭会期间第0316号建议的答复
    时间:2020-10-27 18:20

    林万场代表:

      您提出的《关于解决东田镇镇区饮用水问题的建议》收悉。现将办理情况答复如下:

      “十二五”期间,各级领导对农村饮水安全问题高度重视,我市共有31个农村饮水安全工程列入中央预算内投资项目,工程总投资15072.2万元(中央资金9043.7万元、省级资金2349.2万元)。项目涉及24个乡镇、158个行政村,解决了30.8977万人的农饮安全问题,总受益人口约49万人。

      东田镇位于南安市西南部,中心镇区距市区仅12km,辖区内16个行政村,人口近6万人;工业区有闽发企业、固美金属等6家上规模企业,企业员工3000多人。之前因存在一些客观原因,群众和企业至今仍没有接入自来水,水量和水质安全得不到充分保障。

      我局经了解,就东田镇镇区饮用水问题,东田镇政府与市自来水公司、市能源工贸集团已多次沟通协调,拟从市区通过管道延伸引入自来水,建议由市能源工贸集团负责投资建设,并请示上报南安市政府,王端峰副市长批示请城管局牵头论证提出意见。

      目前我局正在开展推进全市城乡供水一体化规划,通过规划的实施,今后我市饮水安全水平将得到进一步提升。

      感谢您对水利工作的关心支持。

      分管领导:洪永福

      经办人员:陈惠婷

      联系电话:86353686

     

     

     南安市水利局

      2020年10月23日

      (此件主动公开)

    附件下载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

    相关解读
    文字解读
    图片解读
    视频解读
    访谈解读
    媒体报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