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索 引 号:QZ07120-0101-2020-00118
    • 备注/文号:南水〔2020〕200号
    • 发布机构:南安市水利局
    • 公文生成日期:2020-10-16
    南安市水利局关于美林街道梧山水库降等为山围塘管理的批复
    时间:2020-10-19 15:43

    美林街道办事处:

      梧山水库位于美林街道梧山村,水库始建于1960年,是一座以灌溉为主的小(2)型水库。

      根据你街道《美林街道办事处关于申请梧山水库降级的函》(美函〔2020〕28号),及你街道委托福建兴禹建设工程设计有限公司编制的《梧山水库降等评估报告》,梧山水库现有实际总库容为9.514万m3,已达不到小(2)型水库标准,同时由于近年来梧山水库周边项目建设及下游灌溉农田被征用,水库灌溉功能已严重萎缩,无法发挥水库原设计的灌溉效益,申请将梧山水库降等为山围塘管理。

      降等评估报告经专家组审查后,福建兴禹建设工程设计有限公司按照专家组提出的意见完成了评估报告修编工作。根据《水库降等与报废管理办法(试行)》(中华人民共和国水利部2003年第18号令)第七条第(二)、(三)款规定,同意梧山水库由小(2)型水库降等为山围塘管理。

      梧山水库降等为山围塘后,产权和管理单位为美林街道梧山村委会。为确保山围塘安全运行,管理单位要严格按照《南安市人民政府关于实施小型水库和山围塘安全管理办法的意见》(南政文〔2012〕16号)及上级相关要求,切实做好山围塘安全管理工作。

     

     

     南安市水利局

      2020年10月16日

      (此件主动公开)

    附件下载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

    相关解读
    文字解读
    图片解读
    视频解读
    访谈解读
    媒体报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