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索 引 号:qz07136-0101-2024-00047
    • 备注/文号:南农函〔2024〕134号
    • 发布机构:南安市农业农村局
    • 公文生成日期:2024-03-25
    关于南安市政协十四届三次会议第083号提案协办的答复
    时间:2024-03-25 15:46

    南安市应急管理局、南安市城市管理局:

      黄华雄委员提出《关于提升我市防汛防台应急抢险救援能力的建议》的提案收悉,现将我局有关协办情况答复如下:

      为深入实施“藏粮于地、藏粮于技”战略,我市加强高标准农田建设,完善农田水利基础设施,持续强化农业防灾减灾能力建设,让粮食及农业生产真正实现从“看天吃饭”到“知天而作”的转变。

      一是加快高标准农田建设。近年来,我市不断加大投入,完善制度体系,强化项目全过程管理,努力推动农田建设高质量发展,2019年以来共投资建设高标准农田16.6万亩。全市农业生产条件得到极大改善,田间灌排系统趋于完善,农业生产道路得到升级和改造,农田防护与生态环境保持体系不断巩固,农业生产成本大大降低。

      二是完善高标准农田保险。2024年我市将探索引入保险公司等第三方机构方式,调研适合我市高标准农田保险方案,与项目所在区乡镇(街道)组织共同管护使用好农田水利设施,实现高标准农田建得好、用得好目标。

      分管领导:潘进国

      经办人员:苏永灿

      联系电话:18250635053

     

     南安市农业农村局

      2024年3月25日

    附件下载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

    相关解读
    文字解读
    图片解读
    视频解读
    访谈解读
    媒体报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