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索 引 号:QZ07109-0101-2022-00099
    • 备注/文号:南民救助〔2022〕26号
    • 发布机构:南安市民政局
    • 公文生成日期:2022-06-14
    南安市民政局关于下拨2022年6月份80周岁以上低保老年人高龄补贴资金的通知
    时间:2022-06-14 17:11

    各乡镇(街道)民政办、财政所,麻风村:

      根据《福建省民政厅、福建省财政厅关于做好全省80周岁以上低保老年人高龄补贴发放工作的通知》(闽民保〔2015〕70号)精神,现将2022年6月份80周岁以上低保老年人高龄补贴资金55600元拨给你们并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高龄补贴资金基本实行社会化发放(不含市直有关单位),由银行直接发放到低保户,确保高龄补贴资金及时足额发放到低保对象手中。

      二、市直有关单位高龄补贴资金,由市直有关单位负责发放。

      三、高龄补贴从最低生活保障对象(不含特困人员)本人满80周岁的次月起开始发放;凡退出低保或死亡的,应同低保金一并停止发放;发放标准为每人每月100元。

      四、各乡镇(街道)、市直有关单位要做到专款专用,不得随意改变低保对象的补贴资金,应及时足额发放到低保对象手中。

      发放后,请及时将发放的低保对象花名册送市民政局财务室办理核销手续。

      附件:1.2022年6月份80周岁以上低保老年人高龄补贴资金分配表

      2.2022年6月份下拨80周岁以上低保老年人高龄补贴资金汇总表

      

     

    南安市民政局

      2022年6月14日

      (此件主动公开)

    附件下载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

    相关解读
    文字解读
    图片解读
    视频解读
    访谈解读
    媒体报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