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索 引 号:QZ07109-0101-2020-00400
    • 备注/文号:南民〔2020〕137号
    • 发布机构:南安市民政局
    • 公文生成日期:2020-12-28
    南安市民政局关于切实做好寒潮应对工作的紧急通知
    时间:2020-12-28 16:40

    各乡镇(街道)民政办,局机关各科室,直属各单位:

      本月29号起,一股强冷空气将逐步影响我市。此次寒潮正值元旦小长假,为防范应对大范围寒潮天气工作,防范灾害事故发生,根据省、泉州市防范应对大范围寒潮天气工作视频会议精神,现就切实做好寒潮应对工作紧急通知如下:

      各乡镇(街道)民政办及民政领域各类服务机构务必要统一思想,提高认识,高度重视这次寒潮应对工作,不能有侥幸心理,必须全力做好各机构、对象的隐患排查,以迎战的姿态抓好防范应对工作。各乡镇(街道)民政办要迅速成立工作指导组,切实到一线指导、协调、督促防御工作,要将工作分工要落实到人,确保各负其责,全力以赴。重点抓好以下五项工作:

      (一)要组织开展困难群众生活安排情况调查及安置,尤其是散居孤寡老人、孤儿等群体,要注意摸排到位,掌握他们的衣、食、住情况,看住房是否安全、保暖,及时落实有针对性的救助措施,切实降低寒潮对特困人员、低保对象和其他困难群众的影响。

      (二)要协调公安、城管部门的加强联动,强化街面巡查,确保流浪乞讨人员“一个不漏”,要指导督促救助管理机构落实“寒冬送温暖”,重点加强对桥洞、涵洞、亭廊、自助银行等场所的巡查,主动发现和妥善安置流浪乞讨人员和露宿街头人员,扎实做好保护性救助。对经劝导仍然不愿进站求助人员,要向其发放必要的御寒衣被和食物,坚决杜绝流浪乞讨人员冻、饿死事件的发生。

      (三)要督促各养老服务机构、救助托养机构、康复院将防寒防冻措施落实到位,要在寒潮前开展一次专项检查,排查解决涉及供水取暖等方面的问题,务必杜绝因取暖导致的安全生产事故。

      (四)要全力推进低保安居房建设任务,对目前仍处于建设阶段的低保安居房项目,务必要帮助困难群众解决过渡期间的居住问题。市局将组成工作组赴各地开展专项督查。

      (五)要落实好值班值守与应急保障,强化与气象部门联动,及时关注和掌握寒潮天气变化,提前通知预警,如有特殊情况要及时、准确上报并启动应急响应。

      各单位应在寒潮结束后报送有关资料,联系人:郑碧红 联系电话:86389211传真:86383204,邮箱:na6382204@163.com。

     

     

     南安市民政局

      2020年12月28日

      (此件主动公开)

    附件下载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

    相关解读
    文字解读
    图片解读
    视频解读
    访谈解读
    媒体报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