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索 引 号:QZ07104-0101-2022-00016
    • 备注/文号:南教思〔2022〕6号
    • 发布机构:南安市教育局
    • 公文生成日期:2022-03-27
    南安市教育局 南安市融媒体中心关于举办“我的宅家生活”作品征集活动的通知
    时间:2022-03-29 10:41

    各中学、中心小学、市直小学、民办学校:

      疫情无情,居家有爱。居家生活照样可以精彩快乐,为展现大家健康、文明、乐观的居家生活,分享居家生活的美好快乐的趣事和动人的瞬间,南安市教育局、南安市融媒体中心联合举办“我的宅家生活”作品征集活动,并对征集的作品进行评选展播。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活动组织

      主办单位:南安市教育局

      南安市融媒体中心

      承办单位:海丝商报社

      南安市广播电视台

      二、活动主题:我的宅家生活

      三、参加对象:全市中小学师生及学生家庭成员

      四、作品征集时间:即日起至2022年4月3日

      五、内容要求:结合疫情防控要求,聚焦“我的宅家生活”这一主题,面向全市征集以记录美好生活的感动瞬间和展现南安勇于面对、乐观向上的居家抗疫风采的图片或视频。

      六、作品要求

      (一)以“我的宅家生活”为主题,围绕疫情防控,如何做好居家隔离以及居家隔离的生活;创作内容要积极向上、生动活泼、思想健康;拍摄的环境需为居家室内;作品必须是2022年3月20日后的居家照片或视频。

      (二)视频作品时长不超过2分钟,摄像器材不限,鼓励用高清格式,要求影像清晰、色彩正常;可自选软件进行视频后期处理;视频格式不限,建议采用MP4格式。

      (三)参赛者可以个人或团体参加,每件作品可有指导老师1人。

      (四)作品要求原创,题目自拟,题材不限;不得对特定企业进行直接宣传,不得出现有关单位LOGO;作品一经投送,即视为作品参与制作人自动授权给主办方全权处理作品用于非营利性新闻发布,作品使用权归主办方所有,主办方有权在宣传场景和平台上免费剪辑、播放使用。

      (五)所有参赛作品由提交人负责版权及其相关知识产权问题,主办方对作品侵权问题不负任何法律责任。如遇参赛作品因侵权被检举,则该作品自动丧失参赛机会,若因此造成主办方的任何损失,作品提交人则全部承担。

      七、作品展示:征集截稿后,主办方将筛选优秀作品在南安教育信息公众号、南安融媒公众号、海丝商报公众号、抖音号、视频号上展播。

      八、投稿方式:作品直接发送至海丝商报邮箱,投稿作品文件命名包含以下信息:学校名称+学生姓名+指导老师姓名+联系电话。(电子邮箱:hssb1101@163.com)

      九、其他事项:本次征集活动不向参赛对象收取任何费用;活动结束后,主办方将评选表彰一批秀作品。

     

     

     南安市教育局 南安市融媒体中心

      2022年3月27日

      (此件主动公开)

    附件下载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

    相关解读
    文字解读
    图片解读
    视频解读
    访谈解读
    媒体报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