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索 引 号:QZ07119-0101-2023-00093
    • 备注/文号:南交函〔2023〕127号
    • 发布机构:南安市交通运输局
    • 公文生成日期:2023-05-23
    关于南安市政协十四届二次会议第192号提案的答复
    时间:2023-06-05 09:35

    吴聪杰委员:

      您提出的《关于优化公共交通改善市民出行建议》的提案收悉,现将办理情况答复如下:

      一、意见建议采纳落实情况

      感谢您对南安公交的发展建言献策,提供宝贵的意见。公交线网优化是一个动态调整的过程,我局指导公交企业找准客流发生、出行方向、出行量、出行意愿等需求信息,公交线网以尽量减少影响原有保障出行需求为原则,不断随着城市格局变化而调整。近年来经过反复调研论证,公交线路不断优化调整,2019年优化调整23路、25路;2020年调整18路、112路,开通102B路、107路;2021年调整4路、20路,新增开通106路、126路、122路;2022年新增开通738路、117路。

      我局持续推进公交站点设施建设和改造,市区公交站点设置,以全市在公交站点500米半径覆盖范围内的行业标准,统筹考虑公交线裁弯取直原则、主干线主要客流流向、公交站点密集性、公交线路运行的高效性与便捷性等综合因素,市区共设有公交站点295个。今年来,我市投资300多万元,对市区道路20座公交站进行智慧化改造提升,大大提升了群众候乘美好体验。我局还督促公交公司每年定期开展公交站亭专项巡查整治,组织人员对公交站亭进行清洗,及时修复损坏、老化、丢失等公交站亭,尽最大努力提供便捷舒适的候车环境。

      我市正在委托第三方机构开展城市公共交通专项规划设计工作,前期已发布南安市公共交通现状问卷调查,通过学习收集家校出行等民声民意,系统考虑线路规划、站点布局、运力调配,进一步优化公交。您提供的宝贵意见已纳入规划中考虑,对于站点分配与客流不匹配、住宅小区周边站点建设滞后、有的站点线路重复、公安局法院等江北区域线路较少等情况,将通过此次专项规划统筹解决,降低公交线路重复比例,提高公交出行效率,最大化满足市区群众主要客流出行需求,让更多市民享受到公交发展带来的方便快捷。

      二、其他

      办理过程:我局收到《关于优化公共交通改善市民出行建议》的提案后,认真分析提案建议内容,进行任务分解,明确具体承办科室人员及承办工作要求,按时序推进提案答复工作,及时与委员沟通联系,诚恳采纳委员所提建议,汇报我局对提案建议所做的主要工作及落实情况,争取委员对提案办理答复工作的认可。

      感谢您对交通事业的关心和理解 !

      分管领导:邱民楷

      经办人员:洪明霞

      联系电话:86366808

     

     

     南安市交通运输局

      2023年5月23日

      (此件主动公开)

    附件下载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

    相关解读
    文字解读
    图片解读
    视频解读
    访谈解读
    媒体报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