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索 引 号:QZ07119-0101-2023-00092
    • 备注/文号:南交函〔2023〕126号
    • 发布机构:南安市交通运输局
    • 公文生成日期:2023-05-23
    关于南安市政协十四届二次会议第331号提案的答复
    时间:2023-06-05 09:23

    傅鑫凤等2位委员:

      你们提出的《关于设立串联南安旅游景点的公交专车专线建议》的提案收悉,现将办理情况答复如下:

      一、意见建议采纳落实情况

      你们结合南安地域文化特点,针对现有丰富的旅游资源,“运”与“游”巧妙地结合,建议开通宗教文化、不同季节、重要节假日、传统节日等公交专线,提出交旅融合打好文化宣传组合拳等,对实现交旅资源共享互利共赢,拉动我市新的经济增长点具有重要的指导意义。这正是我局一直关注和重视的重要工作,是公交企业新增调整线路、发展民生公交的努力方向。

      目前我市公共交通保障景区的基本情况:116路(南安客运中心站-丰州)公交线途经丰州九日山风景区;南安至诗山客运班线途经诗山凤山寺风景区;南安至华美客运班线、华美至泉州客运班线途经蓬华香草世界风景区;南安至梅山客运班线途经康美雪峰寺风景区;水头至天心洞客运班线途经水头天心洞风景区;106路(南安客运中心站-水头)、126路(南安客运中心站-石井)公交线路途经官桥蔡氏古民居风景区等。同时,我市公交积极提升服务亮点,在特殊时段、特殊活动期间多措并举提供个性化服务,清明节期间,公交线延伸途经梅岭古园,方便市民到墓地陵园进行扫墓祭奠活动;针对水暖泵阀暨消防器材交易会、农产品采购订货会市民出行需求,临时开通公交线路前往南安市福建成功国际会展中心。在推进交旅融合发展中,客运中心站设置旅游集散中心,为游客提供高效的旅游交通服务;市区新改造20座公交站,智慧屏幕重点宣传南安旅游资源。

      我市正在委托第三方机构开展城市公共交通专项规划设计工作,前期已发布南安市公共交通现状问卷调查,收集群众旅游出行的民声民意。你们提供的宝贵意见已纳入规划中考虑,届时全面统筹线网规划、站点布局、运力调配等服务各景区公交路线具体方案,线路分期分批开通运营,为我市交旅深度融合发展按下“加速键”。

      二、其他

      办理过程:我局收到《关于设立串联南安旅游景点的公交专车专线建议》的提案后,认真分析提案建议内容,进行任务分解,明确具体承办科室人员及承办工作要求,按时序推进提案答复工作,及时与委员沟通联系,诚恳采纳委员所提建议,汇报我局对提案建议所做的主要工作及落实情况,争取委员对提案办理答复工作的认可。

      感谢你们对交通事业的关心和理解!

      分管领导:邱民楷

      经办人员:洪明霞

      联系电话:86366808

     

     

     南安市交通运输局

      2023年5月23日

      (此件主动公开)

    附件下载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

    相关解读
    文字解读
    图片解读
    视频解读
    访谈解读
    媒体报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