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索 引 号:QZ07130-0101-2022-00152
    • 备注/文号:南环保评〔2022〕29号
    • 发布机构:泉州市南安生态环境局
    • 公文生成日期:2022-12-01
    泉州市南安生态环境局关于印发2022年10月份环境影响文件编制质量情况的通知
    时间:2022-12-02 15:00

    各有关环评机构:

      根据《建设项目环境影响报告书(表)编制监督管理办法》(生态环境部 部令第9号)及《泉州市南安生态环境局关于印发南安市环境影响评价中介服务机构管理办法的通知》(南环保〔2021〕64号),现将2022年10月份我局审批的建设项目环境影响报告表编制质量评分情况予以印发(详见附件)。

      一、评分情况

      10月份,在我市范围内开展环评业务的单位共11家,我局共审批环境影响报告表17份。从评分情况看,环评质量得分60分以上的项目15个、低于60分的项目2个。

      环评质量得分低于60分的项目(2个):福建省翔卓环保科技有限公司编制的福建连赛科技有限公司年增产塑粉1000吨项目(编制主持人:赵艳红),主要存在问题有:①项目用地面积、改扩建前后布局变化及本次扩建及扩建后工程内容、范围、投资情况等信息调查不清楚;②环评文本关于扩建前后职工人数前后不一,应重新核实并确定相关污染源强;③项目生产工艺、生产设施与投资项目备案证明材料存在不相符的情况;④扩建后项目粉尘原辅材料及产生量核算不准确,应重新核实;⑤废气处理设施(除尘器、活性炭装置)更换管理要求不明确,应进一步补充完善;⑥声环境功能区及排放要求需进行核实。

      厦门金境环保科技有限公司编制的福建钢安机械有限公司年加工引导轮2万套、驱动齿3万套项目(编制主持人:赵湘东),主要存在问题有:①项目地址失实,前后文不一致;②经现场勘察,喷漆房位置与环评调查不符,不符合规划环评防护距离退让要求;③项目存在未批先建,与环评调查不符;④厂界外500米大气环境敏感目标调查范围内存在多家幼儿园,应进一步调查核实,并补充敏感目标调查包络线图;⑤固废产生量前后文不一致;⑥废气处理设施维护、管理要求及活性炭更换周期不明确,应补充完善。

      二、处理意见

      根据《建设项目环境影响报告书(表)编制监督管理办法》(生态环境部 部令第9号)、《关于加强环境影响报告书(表)编制质量监管工作的通知》(环办环评函〔2020〕181号)、《泉州市环评文件编制服务管理规定(试行)》(泉环保〔2021〕42号),现提出以下处理意见:

      1. 福建省翔卓环保科技有限公司、厦门金境环保科技有限公司2家环评机构须开展整改,加强质量管理,在3个月内向我局提交整改报告。

      2.我局将对福建省翔卓环保科技有限公司、厦门金境环保科技有限公司、项目编制主持人启动失信记分机制。

      各环评机构应严格落实《关于严惩弄虚作假提高环评质量的意见》(环环评〔2020〕48号)的相关规定,针对环评文件存在的问题举一反三开展自查自纠,进一步增强责任意识,加强环评内部管控,提高业务能力和服务水平,提升后续环境影响评价文件的编制质量。

      附件:南安市10月份环评文件编制质量清单

      泉州市南安生态环境局

      2022年12月1日

      (此件主动公开)

    附件下载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

    相关解读
    文字解读
    图片解读
    视频解读
    访谈解读
    媒体报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