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索 引 号:QZ07115-0101-2021-00045
    • 备注/文号:南安市拟征地安置公告〔2021〕4号
    • 发布机构:南安市自然资源局
    • 公文生成日期:2021-03-05
    南安市人民政府拟征地补偿安置方案公告(南安市拟征地安置公告〔2021〕4号)
    时间:2021-03-05 17:16

      为实施南安市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规划、土地利用总体规划和城乡规划,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土地管理法》等法律法规的规定,经组织土地现状调查、社会稳定性风险评估,现就南安市福光路B段项目拟征地补偿安置方案公告如下:

      一、拟征收土地的地块编号、位置

      南安市福光路B段项目,位于美林街道洋美村。

      二、拟征收土地权属、地类、面积

      拟征收美林街道洋美村集体土地0.8555公顷,其中:农用地0.7383公顷、建设用地0.1172公顷。

      三、补偿标准

      根据《福建省人民政府关于全面实行征地区片综合地价的通知》(闽政〔2017〕2号)以及《南安市人民政府关于调整全市征地补偿标准的通知》(南政文〔2017〕35号)的规定,土地补偿费和安置补助费按征地区片综合地价乘以地类调整系数计算,美林街道征地区片属于中心城区规划区范围内,不设立调整系数综合地价62.4万元/公顷。

      青苗补偿标准为每公顷3万元、地面房屋及其他地上物等补偿标准(具体补偿标准详见附件:《南安市福光路B段项目土地征收补偿安置方案》)。

      土地征收、房屋拆迁由美林街道办事处具体组织实施。

      本项目不计提村集体预留发展用地。

      四、安置途径

      1.涉及农用地、建设用地的按照货币补偿安置方式;征收土地范围内房屋及其他建筑物按《南安市福光路B段项目土地征收补偿安置方案》执行。

      2.本次征地涉及需要安置农业人口107人(其中劳动力人口48人),采取货币补偿方式安置。根据《福建省征地补偿和被征地农民社会保障办法》(省政府令第177号)规定,符合《南安市被征地农民养老保障试行办法》等规定条件的被征地农民,纳入养老保障范围,实行统一管理,统一筹资标准,统一养老保障待遇,由美林街道办事处、社保部门、自然资源主管部门按规定程序办理。

      3.被征地农民就业保障按《南安市人民政府关于印发南安市被征地农民社会保障实施意见的通知》(南政文〔2017〕511号)等规定执行。

      五、异议反馈

      拟被征地村集体经济组织应按照《村民组织法》的有关规定,组织召开会议,充分征求各权利人意见,并讨论研究决定。拟被征收土地四至范围内的农村集体经济组织及其成员、村民委员会和其他利害关系人,如对征地补偿安置方案如有不同意见,应当在本公告之日起三十日内以书面形式向美林街道办事处提出异议或提起听证申请。

      六、补偿登记

      本公告之日起三十日内,拟被征收土地四至范围内的所有权人、使用权人,应持不动产权属证明材料,到所在地美林街道办事处办理补偿登记。

      附件:南安市福光路B段项目土地征收补偿安置方案

     

     

     南安市人民政府

      2021年2月9日

      

    南安市福光路B段项目土地征收补偿安置方案

      因南安市福光路B段项目建设需要,根据土地征收补偿安置有关规定,按照我市现行征地补偿安置标准,结合项目的具体情况,制定如下征收补偿安置方案。

      一、征收土地的位置、地类、面积

      征收美林街道洋美村集体土地0.8555公顷,各种地类面积:耕地0.5248公顷,园地0.0609公顷,其他农用地0.1526公顷;建设用地0.1172公顷。具体详见《南安市福光路B段项目用地勘测定界图》。

      二、地上附着物的种类、数量

      青苗:0.5248公顷。

      三、住宅房屋种类、数量

      (一)砖结构房屋:56.08平方米。

      (二)砼结构房屋:483.68平方米。

      四、非住宅房屋的种类、数量

      厕:17.81平方米。

      五、征地补偿费的标准、数额、支付对象和支付方式

      (一)耕地每公顷62.40万元,金额:32.7475万元人民币。

      (二)园地每公顷62.40万元,金额:3.8002万元人民币。

      (三)其他农用地每公顷62.40万元,金额:9.5222万元人民币。

      (四)建设用地每公顷62.40万元,金额:7.3133万元人民币。

      合计数额53.3832万元,支付给被征收村集体及土地承包经营者,支付方式:银行转账支付。

      六、地上附着物补偿标准、数额、支付对象和支付方式

      (一)青苗的补偿标准:耕地每公顷3.0万元,金额:1.5744万元人民币。

      (二)砖结构住宅房屋每平方米650元,金额:3.6452万元人民币。

      (三)砼结构住宅房屋每平方米950元,金额:45.9496万元人民币。

      (四)厕每平方米100元,金额:0.1781万元人民币。

      合计数额51.3473万元,支付给承包经营者等使用权人,支付方式:银行转账支付。

      七、需要安置的农业人口的数量、具体安置途径

      需要安置的农业人口数量:107人。农业人员安置途径:按南安市人民政府关于被征地农民社会保障措施落实,采取货币补偿方式安置107人。

      八、本补偿方案未涉及的问题,按我市现行征收的相关法律法规执行。

      九、本项目不计提村集体预留发展用地。

    附件下载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

    相关解读
    文字解读
    图片解读
    视频解读
    访谈解读
    媒体报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