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索 引 号:QZ07115-0101-2020-00233
    • 备注/文号:南安市拟征地安置公告〔2020〕025号
    • 发布机构:南安市自然资源局
    • 公文生成日期:2020-11-17
    南安市人民政府拟征地补偿安置方案公告(南安市拟征地安置公告〔2020〕025号)
    时间:2020-11-17 09:34

      为实施南安市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规划、土地利用总体规划和城乡规划,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土地管理法》等法律法规的规定,经组织土地现状调查、社会稳定性风险评估,现就国道324线官桥公路站项目拟征地补偿安置方案公告如下:

      一、拟征收土地的地块编号、位置

      国道324线官桥公路站项目,位于官桥镇漳里村

      二、拟征收土地权属、地类、面积

      拟征收官桥镇漳里村集体土地0.6667公顷:其中农用地0.6667公顷。

      三、补偿标准

      根据《福建省人民政府关于全面实行征地区片综合地价的通知》(闽政〔2017〕2号)以及《南安市人民政府关于调整全市征地补偿标准的通知》(南政文〔2017〕35号)的规定,土地补偿费和安置补助费按征地区片综合地价乘以地类调整系数计算,南安市官桥镇漳里村征地区片综合地价62.4万元/公顷,地类调整系数分别为耕地1.0、园地及其他经济林地0.6,非经济林地0.4,其他农用地0.4,建设用地0.16。

      青苗等地上物补偿标准按照《国道324线官桥公路站项目土地(房屋)征收补偿安置方案》执行。土地、房屋征收由官桥镇人民政府具体组织实施。

      本项目不计提村集体预留发展用地。

      四、安置途径

      1.涉及农用地的按照货币补偿安置方式;征收土地范围内未涉及房屋及其他建筑物。

      2.本次征地需要安置农业人口115人(其中劳动力人口20人)。根据《福建省征地补偿和被征地农民社会保障办法》(省政府令第177号)规定,符合《南安市被征地农民养老保障试行办法》等规定条件的被征地农民,纳入养老保障范围,实行统一管理,统一筹资标准,统一养老保障待遇,由当地镇(街道)、社保部门、自然资源主管部门按规定程序办理。

      3.被征地农民就业保障按《南安市人民政府关于印发南安市被征地农民社会保障实施意见的通知》(南政文〔2017〕511号)等规定执行。

      五、异议反馈

      拟被征地村集体经济组织应按照《村民组织法》的有关规定,组织召开会议,充分征求各权利人意见,并讨论研究决定。拟被征收土地四至范围内的农村集体经济组织及其成员、村民委员会和其他利害关系人,如对征地补偿安置方案如有不同意见,应当在本公告之日起三十日内以书面形式向所在地官桥镇人民政府提出异议或提起听证申请。

      六、补偿登记

      本公告之日起三十日内,拟被征收土地四至范围内的所有权人、使用权人,应持不动产权属证明材料,到官桥镇人民政府办理补偿登记。

      附件:国道324线官桥公路站项目土地(房屋)征收补偿安置方案

     

     

     南安市人民政府

      2020年10月29日

    附件下载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

    相关解读
    文字解读
    图片解读
    视频解读
    访谈解读
    媒体报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