应急演练!不到3分钟,2400名学生完成疏散
来源:海丝商报 2022-05-12 16:31 阅读人数:1

南安市第五小学开展应急疏散演练。

  11日上午,随着警报声四起,一场防灾减灾应急疏散演练在南安市第五小学校园内拉开序幕。

  当天上午9时,随着第一声警报的响起,第五小学各班班主任立刻指导学生进行室内避灾,学生们迅速将教室里的窗帘拉上,并及时抱头、猫腰,躲到课桌下等待警报解除。3分钟后,第二声警报响起,楼梯口责任教师已提前到达指定位置,各班学生在老师的带领下快速有序撤离。全校2400余名学生在老师和工作人员的引导下,用时不到3分钟,迅速疏散到操场集合。整个演习活动紧张有序,有条不紊,没有发生任何相互推挤或踩踏事故。

  “除了开展演练,我们学校每个班级都举行了防灾减灾主题班队课,同时组织师生、家长完成泉州市安全教育平台的专题作业。”第五小学副校长陈海安表示,学校还利用大屏幕、班级黑板报等平台推送防灾减灾及应急救护知识。

  今年5月12日是我国第14个全国防灾减灾日。为增强师生的安全意识,提高师生应急避险能力,连日来,南安实幼、南安二中等多所学校纷纷组织师生开展应急疏散演练。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