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交通事故及消防应急演练
2021-06-30 11:04 阅读人数:1

  为认真贯彻落实各级安全生产有关会议和文件精神,强化部门协作,进一步提升交通事故应急救援能力,最大限度地减少交通事故人员伤亡和财产损失,南安市交通运输局联合霞美镇人民政府、泉州市消防救援支队集训队、南安市运输管理所、南安市交通运输综合执法大队、霞美镇派出所、霞美镇卫生院、南安市育新汽车服务有限公司、南安市志威渣土运输有限公司、福建省锦泰渣土运输有限公司和南安荣新交通技术服务有限公司等单位在南安市育新汽车服务有限公司培训场内举行应急救援演练。

  一、演练题目:交通事故及消防应急演练

  二、演练地点:南安市育新汽车服务有限公司培训场内

  三、演练时间:6月23日下午3时

  四、演练人员:南安市交通运输局、霞美镇人民政府、泉州市消防救援支队集训队、南安市运输管理所、南安市交通运输综合执法大队、霞美镇派出所、霞美镇卫生院、南安市育新汽车服务有限公司、南安市志威渣土运输有限公司、福建省锦泰渣土运输有限公司和南安荣新交通技术服务有限公司等人员。

  演练物资:重型自卸货车、电动车、塑料人模、灭火器、汽油、油盆等。

  五、演练目的:通过演练,明确各部门、各岗位人员应急管理和处置车辆交通事故等工作职责,提高果断快速应对车辆交通事故的应急处置能力,学习正确处置交通事故,防止次生事故发生等方法和发生火灾时如何正确使灭火器等能力,确保车辆在发生交通事故或遇到火灾时能高效有序地进行,最大限度地减轻车辆事故或火灾造成的人员和财产损失。

  六、演练内容

  (1)车辆事故应急救援演练

  一辆车牌号为闽C83756的重型自卸货车在行驶变道过程中,刮碰到一辆电动车,致使电动车驾驶员倒地受伤,驾驶员当场查看情况,设置警示,并迅速拨打122、120等电话,等救援人员到来。医护人员到场对受伤人员诊断并包扎处理,及时送往医院。

  (2)消防应急演练

  邀请泉州市消防救援支队集训队讲解消防知识、灭火器使用方法等内容,并做好灭火示范。随后让参演人员轮流使用灭火器进行灭火演练。

  七、演练总结

  现场演练活动结束后,组织对整个应急救援演练活动进行总结点评。通过此次演练使全体职工进一步了解交通规则,学习车辆事故和消防应急救援知识,提高了自我保护能力,掌握交通事故应急处置、救援的方法,增强驾驶人交通安全意识、交通应急救援观念,提高交通事故应急处置能力。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