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安开展市级扑火队伍骨干培训演练
来源:海丝商报 2020-04-03 09:51 阅读人数:1

  1日,南安市森林防灭火指挥部办公室在乐峰印山林场,组织开展市级扑火队伍骨干培训和演练活动。

  省新南金林场、金淘虎耳林场、乐峰印山林场、罗东、梅山、官桥、水头、溪美、金淘、东田、诗山、英都、翔云、洪梅、康美、眉山、蓬华等17支扑火队100余名扑火队伍骨干参加。

  培训内容结合南方地形、植被、风力等自然条件,讲解林火燃烧原理、森林火灾特点及蔓延规律,基于新型隔离灭火技术背景下,队伍组建、机具装备、人员培训管理,火场科学组织指挥,重点介绍隔离为主、打隔结合为主要内涵的新型隔离灭火技术的作战战术、扑救方法,以及应急自救逃生办法。

  此外,现场还进行新型灭火机、油锯等防灭火装备使用的培训。扑火队员现场听完讲解后,纷纷上手实操,力求现场学习、现场掌握。

  经过理论培训和器材培训后,17支扑火队齐聚乐峰印山林场事先做好安全清理的山坡,进行扑火演练。

  主办方表示,通过培训能使广大队员更新灭火理念、学习扑救新方法、增强自我安全保护意识,对于全面提升森林火灾科学、安全、高效扑救水平具有重要意义。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