官桥镇开展心肺复苏急救技能教学培训
2019-11-26 15:23 阅读人数:1

   

 

  为全面贯彻落实“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精神,进一步提升官桥镇机关支部全体党员服务便民能力,11月25日晚,官桥镇举行机关支部党员志愿者知识与能力培训,邀请福建省红十字水上救援队开展心肺复苏等急救技能教学。全镇干部职工参加此次培训,镇党委秘书林鹏华主持此次活动。

  救援队队员分成四组,使用人模道具,手把手亲自教学、指导学员如何判断周围环境安全、人工呼吸步骤以及胸外按压注意事项等具体操作规范,大家积极踊跃参与心肺复苏实践操作练习。

  据了解,官桥镇机关支部将组建党员志愿者队伍,采取集中、自愿相结合的方式,动员全镇党员干部积极主动参加志愿服务。

  志愿者服务队成立后,将不定期组织内容丰富的知识讲座或各种实用的技能培训,深入开展以“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和“服务发展、服务社会、服务群众、服务基层”为主要内容的党员志愿者服务活动,密切党群联系,发挥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充分展示机关支部党员干部的优良作风和良好精神风貌,以实际行动为党旗增辉、为时代添彩,为建设幸福宜居官桥贡献力量。

  据悉,2018年3月,福建省红十字水上救援队培训及后勤保障基地在福建迅捷防汛抗旱服务有限公司挂牌。福建省红十字水上救援队是全国3支国家级红十字水上救援队伍之一。2019年5月,福建省红十字水上救援队获得全国首届应急力量技能竞赛水域类团体第二名的优异成绩,该救援队于2018年开始加入南安市110联动,多次接警出队开展涉水公益救援,得到当地政府和社会群众的广泛好评。

  (官桥镇党政办)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