提升应急能力,筑牢安全堤坝
2019-07-16 16:31 阅读人数:1

  今年以来各类安全生产事故多发,为进一步提升交通运输系统应急救援能力,6月27日下午,市交通运输局联合市应急管理局、泉运实业集团等多部门在客运中心站举办消防安全、应急逃生、急救知识培训暨道路运输应急救援演练。

  演练前,消防大队工作人员进行消防安全、急救知识培训。随后,在客运中心站广场开展道路运输应急救援演练。演练事故现场情景为一辆客运车辆在没有红绿灯的路口与一辆渣土车相撞,导致客车车门变形无法打开,驾驶员迅速报警,并组织乘客逃生。乘客在驾驶员的指挥下,使用安全锤破窗逃生。接警后,公安交警迅速奔赴现场进行交通管制,畅通救援通道。消防、120车辆也随后火速赶赴现场,扑灭火情,抢救伤员。保险公司现场勘查。最后,消防大队讲解员讲解灭火器使用方法,现场指导参加人员正确使用灭火器。

  此次演练切实做到真动、真练、真战,详实反映交通事故处置逃生演化过程,丰富演练情景,道路运输事故应急处置熟练程度和实战技能水平得到进一步提升,广大交通运输参与者安全意识、应急意识和避险能力进一步提升。全市客运、货运、驾培、维修等企业负责人及泉运南安公司共计150余人参加。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