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安市有力有序有效推进教育“两项督导”迎评工作
2019-07-12 17:52 阅读人数:1

  南安市委市政府高度重视,去年年底,林荣忠市长主持召开了“两项督导”迎检工作动员会,部署相关迎检工作。为扎实推进教育“两项督导”迎检工作,从今年4月24日-7月11日,南安市人民政府组织督查组对26个乡镇(街道)“两项督导”的推进工作进行专项督查。

  此次督查由南安市人民政府副市长王昭昭任组长,市政府办公室主任科员、市教育局局长、市政府教育督导室主任等同志任副组长,教育局各科室负责人及督导室督学为成员,分成“领导职责与治理”“教育经费”“办学条件”“教师队伍建设”“教育结构与发展”“教育质量与水平”等6个项目组,通过听取汇报、查阅材料和实地查看等方式对各乡镇(街道)人民政府(办事处)履行教育工作职责和辖区内各级各类学校教育教学管理情况进行全面督查。

  实地督查工作完成后,督查组随即在各乡镇(街道)政府(办事处)召开反馈会,对指标的达成情况进行全面反馈,并提出整改意见与建议。乡镇(街道)主要领导及分管领导、参加反馈会,并进行表态发言。

  王昭昭副市长在反馈会上着重强调,教育工作“两项督导”既是政治任务,更是民生工程,各乡镇(街道)和学校务必要做到:一是要思想重视,认识到位;二是要厘清问题,抓好整改;三是要突出亮点,凸显特色;四是要精准施策,形成合力。确保“两项督导”以优异成绩通过泉州市级核查和省级督导评估,为我市创建“教育强市”打下坚实基础。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