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安市开展今年第一轮城区除“四害”活动
2020-06-17 10:24 阅读人数:1

  为有效控制“四害”密度,预防病媒传播疾病的发生,保障群众身体健康,提高健康生活品质,从6月15日开始,市爱卫会组织全面开展2020年城区除“四害”统一行动。

  本次城区除四害范围包括三个街道办事处27个村(社区),覆盖公共场所、农贸市场、广场绿地、公园等外环境,以及宾馆饭店、食品加工点、单位楼院、居民住宅、临街店面等商贸办公住宅区。按照“以块为主,条块结合”和“谁主管,谁负责”的原则,各部门认真履行职责,层层分解任务,责任到人。市区各有关部门、单位、街道、居委会(村)按照集中力量、统一时间、统一行动的工作要求,落实专人,投洒药物,确保除“四害”工作任务保质保量完成。

  为确保“除四害”效果,从6月11日开始,全市开展城乡环境整治行动,重点对农贸市场、车站、商场等人员聚集场所及背街小巷、城中村、城乡结合部、老旧居民区等薄弱环节进行了环境卫生集中清理整治。

  据悉,全市26个乡镇(街道)同步开展了以除“四害”为重点的专项爱国卫生运动。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