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市在南安职业中专学校开展世界艾滋病日主题知识竞赛活动
2019-12-11 10:15 阅读人数:1

  为提高我市青少年群体对预防艾滋病意识,12月9日,2019年世界艾滋病日宣传暨南安市第三届世界艾滋病日主题知识竞赛在南安市职业中专学校举行。本次活动由南安市卫生健康局主办,南安市疾病预防控制中心、南安市职业中专学校、柳城街道卫计办、柳城社区卫生服务中心承办,现场200多名师生参加活动。

  活动首先由南安市疾控中心专业人员为同学们开展青少年艾滋病防治知识讲座。讲座结束后,来自各专业选出五个小组的同学参加竞赛,竞赛期间穿插有奖问答环节,观赛同学都能积极参与。知识竞赛经过必答、抢答及风险题三个环节的紧张角逐,林振兴等10位同学分别获得一、二、三等奖。

  通过本次讲座结合竞赛的形式,同学们对艾滋病防治知识有了更深刻的认识,从中了解到我国艾滋病防控形式及国家“四免一关怀”政策,了解预防艾滋病的方法以及主动检测的重要性,活动取得良好宣传效果。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