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安市召开结核病防治工作会议
2019-11-11 10:58 阅读人数:1

  11月8日,我市结核病防治工作会议在疾控中心召开,各乡镇卫生院、街道社区卫生服务中心分管领导、防疫组长或负责结核病防治人员,市医院、中医院、妇幼保健院、光前医院等县级及以上医疗卫生机构预防保健科或感染科、内科、放射科等相关科室负责人参加会议。

  会议对做好今年结核病防治工作提出要求:一是领导重视,明确工作职责,强化工作措施,确保结核病“三位一体”管理模式的顺利实施;二是不断提高结核病管理水平,再接再厉,补齐工作短板,压实工作责任;三是加大宣传力度,增强居民健康一是,提高居民结核病核心信息知晓率;四是加强学校结核病防控工作。会上还传达了省、泉州市结核病防治工作会议精神,解读《遏制结核病行动计划(2019-2022年)》,并对第三季度结核病督导中存在的问题进行通报。

  会议就学校结核病防控工作,肺结核病人报告、转诊、追踪及肺结核病患者健康管理等结核病防治相关业务知识对全市结防人员进行了培训,进一步提高我市结核病防治人员的业务水平和工作能力,为全面完成2019年结核病防治工作任务,保障群众身体健康提供技术保障。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