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安市2020年9月“12369”环保微信举报平台受理情况公示
2020-10-09 09:49 阅读人数:1

   20209月,我局共接到30件微信投诉举报(其中不受理8件、受理22件;微信渠道20件、电话渠道0件、网络渠道10件),办结31件,办理中2件。情况如下: 

 

本月情况

办理中

不受理

受理

办结

南安市

8

22

31

2

 

 

 

 

 


办结情况公示

序号

举报编号

举报内容

办理情况

1

 

 

 

 

200922350583031162

   

位于康美镇体育用品基地源兴路3号的电镀厂每日排出带臭味的气体,刺激难闻

被投诉项目为南安世葵金属电泳涂装有限公司,位于南安市体育用品基地,主要从事金属门生产加工,统一社会信用代码:913505833107078457,法定代表人:苏礼液。该公司项目环评于2015126日通过原南安市环保局审批(南环〔2015012号);于2017515日通过原南安市环保局环保“三同时”竣工验收。

       2020923日,我局执法人员组织对该公司进行现场调查核实。现场检查时,该公司正在生产。主要生产设备:切割机2台、转孔机7台、拉丝机1台、抛丸机3台、冲床2台、清水池10格、除油池1格、除杂质池1格、氧化池6格、染色池2格、封闭池2格、染料槽12格、清水槽8格、抛光槽3格等;主要生产工艺:①机加工生产工艺:铝管→拉管→切割→冲孔→拉丝、抛光→成品;②电泳车间生产工艺:成品配件→除油→浸泡→抛光(酸液或碱液加热浸泡)→去黑→两道浸泡→阳极氧化→着色→封闭→成品。该公司配备废水处理设施1套,处理工艺为:生产废水→调节池→一体化反应器→接触氧化池→多介质过滤器→活性炭过滤器→排放;抛丸机废气配套布袋除尘设施处理;电解抛光过程中产生的酸雾废气经集气罩收集后进入碱喷淋设施处理后通过约25m高排气筒排放;现场检查时,设施均正在运行。该公司建设有危废储存场所,标识制度有上墙,危废有归类,并已建立管理台账,废电泳滤渣委托邵武绿益新环保产业开发有限公司处置。

      现场责令该公司加强防治污染设施运行管理,确保污染物达标排放。拟对该公司生产废气进行监测;按照网格化监管职责,要求康美镇环保网格员加强对该公司巡查监管,一旦发现环境违法行为,立即上报我局,我局将依法进行查处。

     因投诉者未留下联系方式,我局执法人员无法进行答复。

2

 

 

 

 

 

 

 

 

 

 

 

200917350583011186

霞美镇滨江工业区泉州市宏楷工程机械有限公司、福建省天力卫浴科技有限公司(异地扩建项目),水未经处理,影响我村生活用水。噪音扰民,晚上作业到天亮。并把多余厂房违规租给天力做厂房也是污染企业

被投诉项目为泉州市宏楷工程机械有限公司、福建省天力卫浴科技有限公司(异地扩建项目)。

    (一)泉州市宏楷工程机械有限公司

    泉州市宏楷工程机械有限公司位于南安市霞美镇滨江工业区,主要从事机械配件加工生产,法定代表人:王跃进,统一社会信用代码:9135058357703984XK。该公司项目环评于20141216日通过原南安市环境保护局审批(南环[2014]448号),201692日通过环保“三同时”竣工验收(南环验[2016]58号)。

   2020922日,我局执法人员组织对泉州市宏楷工程机械有限公司进行现场调查核实。现场检查时,该公司正在生产。该公司主要生产设备:电熔化炉3套、数控车床42台、车床46台、中频机12台、冲床12台、铣床8台、钻床16台、磨床6台、喷砂机6台、网带炉1台、回火炉2套、电炉3台、喷漆线1条等;主要生产工艺:①原料→电炉加热→制坯→锻造成型→成品;②原料→制模→浇筑→脱模→修边→喷砂→成品;③铸件→机加工→磨→加热→机加工→焊接→装配→成品。该公司生产废水为冷却水,冷却水循环使用,不外排;电熔化炉配套废气处理设施2套,废气经水雾旋风式除尘设施处理后通过排气筒排放;喷砂、盘砂工序产生的废气采用袋式除尘设施进行处理;喷漆废气经“水帘+喷淋+活性炭”处理设施处理后通过排气筒排放。现场检查该公司及周边,未发现生产废水外排现象。该公司锻造车间距离居民区约50米,锻造产生的噪声对周边环境存在一定的影响。

    要求泉州市宏楷工程机械有限公司合理安排生产时间,采取加装隔音棉等降噪措施,减少生产噪声扰民;要求其采取喷淋降尘等措施防治翻砂车间粉尘;要求其加强污染防治设施运维,确保污染物稳定达标排放。

   (二)福建省天力卫浴科技有限公司(异地扩建项目)

    福建省天力卫浴科技有限公司(异地扩建项目)位于南安市霞美镇滨江工业区,主要从事家庭下水系统加工生产,法定代表人:黄志胜,统一社会信用代码:9135058355095137XP。该公司年产下水器200万套扩建项目环评于2016711日通过原南安市环境保护局审批(南环[2016]106号),20171017日通过环保“三同时”竣工验收(南环验[2017]67号)。

     2020922日,我局执法人员组织对福建省天力卫浴科技有限公司(异地扩建项目)进行现场调查核实。现场检查时,该公司正在生产。该公司主要生产设备:注塑机51台、自动棒材送料机15台、数控车床15台、自动凸轮车床10台、攻钻床5台;主要生产工艺:①下水主体、下水管生产工艺:塑料米→拌料(外协)→注塑成型→机械手取放→检验→下水主体、下水管;②五金配件生产工艺:铜棒→送料切割→机加工→抛光(外协)→电镀(外协)→检验→五金配件;③成品组装工艺:下水主体、下水管、五金配件→组装→检验→包装→成品。该公司注塑冷却水循环使用;注塑使用的原料为PP塑料米等,注塑成型过程中产生的少量有机废气无组织排放。现场检查该公司及周边,未发现生产废水外排现象,注塑车间内无明显异味。

    要求福建省天力卫浴科技有限公司(异地扩建项目)加强污染防治设施运维,冷却水不得外排。

    按照网格化管理要求,我局要求霞美镇、滨江基地网格员加强巡查,一旦发现违法行为及时上报,我局将依法查处。

    执法人员拨打投诉人所留联系电话,投诉人对我局的处理意见表示基本满意。(答复时间:929日下午4点)

 

 

 

 

 

 

 

 

3

 

 

 

 

 

 

 

200916350583011239

霞美镇滨江工业区泉州市万兴重工设备有限公司,在村庄生活区经常闻到从该厂区飘出来的异味,非常的难闻,整个村庄空气质量都变差。还有是有时候加工时,搬运铁件的时候是用扔的传出很大的噪音。

被投诉项目为泉州市万兴重工设备有限公司,位于霞美镇滨江基地,主要从事汽车配件生产,统一社会信用代码:91350583MA31QDWM4E,法定代表人:刘明靖。该公司环评于2019422日通过泉州市南安生态环境局审批(南环〔2019101号),已办理项目竣工环保验收。

    2020918日我局执法人员组织对该公司进行现场调查核实。(12020918日现场检查时,该公司正在生产。主要生产设备:网带式淬火炉1台,数控镗床5台,钻床6台,压链机2台,数控车床16台,铣床4台,磨床3台,喷漆生产线2条等;生产工艺:铸坯→粗车→中频→精车→亚铜套→电焊→装配→试压→注油→压装→注油→喷漆→晾干→成品。(2)该公司生产废气主要为天然气燃料废气、淬火油烟、喷砂粉尘、焊接烟尘、喷漆/泡漆废气,天然气燃料废气和淬火油烟经管道收集后采用“水喷淋+油烟净化器”处理后通过排气筒排放,喷砂粉尘、焊接烟尘经管道收集后由除尘设施处理后通过排气筒排放,喷漆及泡漆废气经水帘柜+UV光解+活性炭处理后排放。现场检查时,该公司废气收集处理设施正常运行。(320191023日,我局环境监测站对该公司进行昼间和夜间噪声监测。根据昼间监测报告(南环检〔2019〕声监39号),昼间实际值52.9,符合《工业企业厂界噪声排放标准》GB12348-2008标准值(≤65);根据夜间监测报告(南环检〔2019〕声监41号),夜间实际值54,符合《工业企业厂界噪声排放标准》GB12348-2008标准值(≤55)。(420191030日,委托第三方监测单位福建天安环境检测评价有限公司对万兴重工油烟废气净化设施处理后的尾气进行监测。第三方监测单位2019116日出具的检测报告显示,油烟排放浓度低于标准限值,可以达标排放。(520191126日,泉州市生态环境局、泉州市南安生态环境局及霞美镇政府工作人员组织现场核查,该公司已对厂区后侧进行围挡降噪,同时对废气处理设施、排气筒排放口进行提升改造及更改;对周边群众进行走访时,群众反映现该公司白天对周边环境影响较小,主要是前期夜间卸料时存在一定影响,最近公司已整改,已减少对周边环境影响。(62020114日现场检查时,该公司已将冷却塔移在走至厂区门口。(72020428日,我局执法人员会同监测站对该公司进行夜间噪声监测。根据夜间监测报告(南环检〔2020〕声监06号)结果,该公司离居民区一侧北墙外1m处夜间实际值50,符合《工业企业厂界噪声排放标准》GB12348-2008标准值(≤55)。监测当天,该公司工况达到设计生产能力的100%;夜间监测期间,各生产设备正常运行(包括网带回火炉生产线1条、中频淬火机床3台)。(82020615日,我局环境监测站对该公司进行昼间噪声监测。根据昼间监测报告(南环检〔2020〕声监19号),昼间实际值55dB,符合《工业企业厂界噪声排放标准》GB12348-2008标准值(≤65 dB)。(9202091日现场检查时,该公司已将抛丸机(该设备原位于厂房后侧,离居民区50米左右)移至厂区门口(厂房离居民区最远一侧)。

    我局要求该公司加强车间生产管控和员工培训,合理控制生产作业时间,告诫员工搬运铁件时尽量不要产生较大突发性噪声,减少噪声对周边环境的影响。我局要求该公司加强废气治理设施管理,确保各项污染物稳定达标排放。按照网格化管理要求,我局要求霞美镇网格员加强巡查,一旦发现违法行为及时上报,我局将依法查处。

    所留联系方式为空号,无法反馈。

4

 

 

 

 

 

 

 

 

 

 

 

 

200916350583010906

霞美镇泉州市聪勤机械制造有限公司,废水污染环境

被投诉项目为泉州市聪勤机械制造有限公司,位于南安市霞美镇滨江汽配与机械产业基地滨江大道12号,主要从事四轮一带(支重轮、驱动轮、托链轮、引导轮、履带)生产,法定代表人:陈江燕,统一社会信用代码:913505006628261195;该公司年产工程机械用支重轮20万套、链条7万件项目环境影响报告书于20171226日通过南安市环保局审批(南环〔2017149号),于2018326日办理项目竣工环保自主验收。

  2020922日,我局执法人员组织对该公司进行现场调查核实。现场检查时,该公司正在生产。主要生产设备:中频淬火设备14台,井式回火炉10台、网带回火炉8台、回火炉5台、喷漆生产线2套、1t的中频热处理炉20台(1010用)、5t的中频热处理炉4台(22用)、连铸生产线1条等。主要生产工艺:①铸造生产工艺:砂+膨润土→混砂→造型→(生铁→电炉熔炼)浇注→落砂→喷砂→补焊→打磨→退火→铸件毛坯;②连铸工艺:钢水→冷凝→冷却→切割→毛坯;③锻造生产工艺:钢材→下料→坯料加热→锻造成型→冲孔切边→锻件毛坯;④机械部件加工总体工艺:毛坯件→粗加工→热处理→精加工→组装→喷漆→晾干→成品。该公司冷却水和喷淋用水均循环使用,不外排。锻造工序产生的油烟配套集气罩+喷淋塔+静电除油处理设施,油池四周已加装围挡。铸造工序中频炉产生的废气配套集气罩+布袋除尘处理设施,收集处理后通过320米排气筒排放。喷漆废气配套建设酸碱喷淋+等离子UV光解处理设施。喷砂废气、砂处理废气经布袋除尘处理后排放。该公司冷却水和喷淋用水循环使用不外排,执法人员绕该公司的围墙外一圈进行检查,未发现有废水外排的迹象。执法人员与投诉人进行联系并赴其家中,投诉人住所距离该公司约700米,投诉人住所水井井深约十米,现场打一桶井水,井水呈透明状,无异色异味,表观正常。

  现场要求该公司加强各项污染防治设施的运行管理,确保达标排放。责成霞美镇、滨江基地办按照网格化环保监管职责,对该公司加强监管,一旦环境违法行为,立即上报我局,我局将依法依规进行查处。

    投诉人对我局的处理意见表示不满意。(回复时间:2020929日下午3点。)

5

 

 

 

 

 

 

 

 

 

200916350583010568

溪美街道环城西路南安仙境食品有限公司,昨天放了很多污水,白色的,不知道是什么,导致山上土崩塌把路边的水沟及路都挡住了,还有水管也没弄

被投诉项目为福建仙境食品有限公司,位于溪美街道环城西路64号,主要从事冷冻饮品、速冻食品和饮料生产,占地面积5380平方米,总投资约5000万元,法定代表人:叶高城,统一社会信用代码:91350583X294112761,该公司项目环评于2006929日通过原南安市环境保护局审批(南环〔2006533号),于20081225日通过原南安市环境保护局项目竣工环保验收(南环验〔2008210号)。

   2020916日,我局执法人员组织对该公司进行现场调查核实。现场检查时,该公司正在生产,主要生产设备:冷库6座、冰淇淋生产线10条、汤圆生产线1条、氨基酸生产线1条、2t燃煤锅炉1台(停止使用)、0.5t燃油锅炉(停止使用)、3t燃气蒸汽机1台;主要生产工艺:①冰淇淋:原辅料(奶粉、鸡蛋、白砂糖、淀粉)→煮料→均匀老化(冷却)→凝冻机→灌装→冻结→包装→冷冻贮存;②饮料(氨基酸):原辅料(白砂糖、氨基酸粉)→煮料→罐装→杀菌→自然冷却→包装→常温仓库;③速冻食品(汤圆、水饺):原辅料(糯米粉或面粉)→制皮→灌馅→成型→冷库冻结。该公司蒸汽机使用天然气作为燃料,废气通过管道引至15米高排气筒排放;该公司生产废水、生活污水接入市政排水系统管网;现场检查时,设施均正常运行。我局于2020916日接到投诉件后,于当日中午立即组织人员到现场进行调查核实,现场检查时,未发现生产废水直排现象;通过向该公司现场负责人调查了解,当日早上该公司水泵损坏,致使水塔中的冲霜水溢满从雨水沟流出,该公司管理人员发现该问题后,立即组织对水泵进行修复,及时消除对周边环境的影响。

    现场责令该公司加强对相关生产设备和污染防治设施的运维管理,确保污染防治设施正常运行,减少对周边环境的影响。按照网格化监管职责,要求溪美街道环保网格员加强对该公司的巡查监管,一旦发现环境违法行为,立即上报我局,我局将依法处理。

   我局执法人员于203092315:38电话联系投诉人反馈处理结果,投诉人表示满意。

6

200915350583031182

官桥镇东头村福建南安市兴东皮塑有限公司,夜晚向天空排放大量黑烟,并伴随刺激性气味,污水排放到小溪,严重污染水源

被投诉项目为福建南安市兴东皮塑有限公司,位于官桥镇东头村厝仔头五峰埔,主要从事皮塑制品加工,统一社会信用代码:91350583MA31JYGP6Y,法定代表人:陈文礼。该公司环评于2007626日通过原南安市环境保护局审批(南环〔2007805号),2009724日通过环保“三同时”竣工验收(南环验〔2009379号)。

    2020922日,我局执法人员组织对该公司进行现场调查核实。现场检查时,该公司正在生产。主要生产设备:振荡机1台、压花机2台、打磨机2台、喷色机2台、摔软转鼓2台、烫光机1台、量格机1台、锅炉1台等;主要生产工艺:皮革半成品→打软→压平→打磨→喷漆→烘干→压花→打量→成品。该公司锅炉废气经“旋风+布袋”除尘设施处理后通过排气筒排放;打磨废气经布袋除尘设施处理后排放,收集的粉尘送晋江安东环保公司统一处理;喷色废气经“水膜除尘+UV光解”处理后排放。该公司建设污水池4格约100m3,处理工艺为“物化+生化+物化”,水膜除尘处理设施废水、清洗废水经污水池处理后循环回用。现场检查时,该公司锅炉正在使用(使用木材作为燃料),现场未见浓烟排放现象,该锅炉未经环评审批。对该公司周边溪流、荒地进行检查,未发现该公司生产废水外排现象。

   现场对该公司锅炉进行查封,要求该公司锅炉未办理相关环保手续前不得投入使用。我局要求官桥镇网格化管理员对该公司加强巡查监管,一旦发现环境违法行为,立即上报,我局将依法依规处理。2020929日我局回访检查时,该公司锅炉处于查封状态,未生产。

投诉人未留有效联系方式,无法反馈。

7

 

 

200914350583010659

康美开发区发现百杏门厂在做不锈钢电解而且量大,常常加班到晚上,但是开发区并没有专门的废液回收部门,不知道废液排哪,希望检查同志也注意一下电解房有没有按照消防安装消防设备以防万一,电解地点在厂区后方排气管下方!

被投诉项目南安百杏门业有限公司,位于南安市体育用品基地,主要从事金属门生产加工,统一社会信用代码:91350583597867263L,法定代表人:苏立恭。该公司项目环评于20161219日通过环保违规备案(南环违备[2016]104号)。

       2020915日,我局执法人员组织对该公司进行现场调查核实。现场检查时,该公司正在生产。主要生产设备:扎板机3台、剪板机2台、切割机33台、变色槽1个、清洗槽3个、静电喷粉机2台、喷漆柜2套等;主要生产工艺:不锈钢管→剪管冲孔→组装→电解抛光→清洗→配件组装→花格;铜板→机加工→变色→变色清洗→喷光油→烤光油→组装→成品(铜门);镀锌板、电解板→剪板、折板、冲孔→焊接→清洗→喷粉→烘干→喷漆→喷光油→烤光油→组装→成品(钢制门)。该公司喷粉房配套滤芯过滤器,生产时粉尘通过滤芯过滤器处理;喷漆房配备水帘除尘设施,漆雾经水帘喷淋+活性炭吸附处理后通过115米高排气筒排放;烘干房废气经管道收集排入活性炭吸附处理后通过115米高排气筒排放(喷漆工序、烘干工序共用一套废气处理设施);电解抛光过程中产生的酸雾废气经集气罩收集后进入碱喷淋设施处理后通过15m高排气筒排放。该公司电解抛光清洗水同变色清洗水、喷淋水排入污水处理设施处理后,存于储水桶回用于变色清洗和电解抛光清洗工序。根据生产产量,生产废水一段时间作为危险废物进行处置,该公司危险废物委托邵武绿益新环保产业开发有限公司进行处置。现场检查时,未发现生产废水外排现象。该公司建设有危废储存场所,标识制度有上墙,危废有归类,并已建立管理台账。

       2020921日晚上935分,我局执法人员对该公司进行夜间检查,该公司未生产。经向该公司管理人员调查了解,该公司日常一般只进行昼间生产,到年底订单多偶尔存在夜间生产现象;该公司位于工业区,周边都是工厂,其他工厂工人宿舍距离该公司生产车间较远,距离居民区最近直线距离约1公里。

       现场责令该公司加强防治污染设施运行管理,确保达标排放。就该公司有没有按照消防安装消防设备以防万一的问题,建议投诉者向消防主管部门反映。按照网格化监管职责,要求康美镇环保网格员加强对该公司巡查监管,一旦发现环境违法行为,立即上报我局,我局将依法进行查处。

       我局执法人员9171645分拨打投诉人电话,投诉人对我局的处理意见基本满意。

8

200913350583030756

石井万盛石材厂,石材生产噪音太吵,粉尘也大,污染环境。

经核对投诉者提供的地理位置及地址后,被投诉项目实际为泉州明昭石业有限公司(现被南安市石井万盛石材厂租用,曾悬挂万盛石材标牌),位于南安市石井镇奎霞村,主要从事生产石板材、荒料石及其他石制品,统一社会信用代码:91350583764057082R,法定代表人:林佳艺;该公司项目环评于2009721日通过原南安市环境保护局审批(南环〔2009677号);2009122日通过环保“三同时”竣工验收(南环验[2009]591)

       2020914日,我局执法人员组织对该公司进行现场调查核实。现场检查时,该公司正在生产。主要生产设备:多刀机18台、对剖机11台、手拿切割机18台、磨光机5台、线条机3台、定厚机2台、磨圆机2台;主要生产工艺:荒料石→毛板→水磨机→光板→切边→成品。现场检查时,该公司生产车间除靠包装区这面外,三面均有封闭;建有一个污水沉淀池,生产废水经过污水沉淀池沉淀处理后回用于生产;厂区四周配备喷淋降尘设施1套,现场检查时设施正常运行,未发现有明显粉尘外排现象。距离该公司约40米有居民,该公司生产时产生的噪声对周边环境有一定的影响。

      现场要求该公司加强管理,确保各项污染防治设施正常运行,并合理安排生产时间,减少对周边环境影响。我局拟于近期组织对该公司生产噪声进行监测。将联合石井镇政府加强对该区域的日常巡查监管。

       因投诉者未留下有效联系方式,我局执法人员无法向投诉者反馈处理结果。

9

200909350583014177

水头镇邦吟红坂沙石场,每天晚上作业到很晚,噪音污染严重,尘土飞扬。

被投诉项目为福建省南安市水头吟盛建材厂,位于南安市水头镇邦吟村,主要从事制造、销售水泥空心砖、石子,统一社会信用代码:91350583MA33PRB05F,法定代表人:郑荣湖,未办理环评审批手续。

       910日现场检查时,该厂未生产,主要生产设备:破碎机1台、输送带4条;主要生产工艺:碎石边角料→破碎→石子。该厂生产车间未密闭,生产过程中产生的粉尘和噪声对周边环境产生一定影响。923日晚上,我局再次进行现场检查时,该厂未生产。

       我局于2020910日现场查封该厂生产电源,并责令该厂未办理环评审批手续不得投入生产。拟发函供电部门商请对该公司采取停电措施。将联合水头镇政府加强对该公司的日常巡查监管。

      202091110:34向投诉者反馈处理结果,投诉者表示基本满意。

10

200908350583011464

水头镇新寮勇登石业傍边光头178精雕工厂,工厂无证经营24小时上班,噪声实在太大了,还有污水流出来,严重影响工人休息,晚上声音又特别大,晚上睡不着第二天工人根本无法正常上班,严重影响别人的生活

被投诉项目为福建省南安市海佳石业有限公司,位于水头镇永泉山生态科技园,主要从事加工、销售石板材、花岗岩,统一社会信用代码:91350583MA2YG1554B,法定代表人:蔡良海,该公司未办理环评审批手续。

       202099日,我局执法人员组织对该公司进行现场调查核实。现场检查时,该公司正在生产。主要生产设备:雕刻机12台;主要生产工艺:毛板→雕刻→包装→成品。该公司生产车间约1000㎡,建有3格污水沉淀池(180立方米),生产废水经过污水沉淀池沉淀处理后回用于生产,现场未发现生产废水外排迹象;该公司周边有居民,生产过程中产生的噪声对周边环境产生一定影响。2020916日晚上,我局执法人员回访检查时,该公司未生产。

      202099日,我局现场责令该公司停止生产,并查封生产设备,要求未取得相关环保手续前不得投入生产。拟发函供电部门商请对该公司采取停电措施。将联合水头镇政府加强对该公司的日常巡查监管。

20209918:09向投诉者反馈处理结果,投诉者表示基本满意。

11

200907350583031158

码头镇十坎店对面吕子平三无石雕厂仍在生产,影响我们周边群众的生活,希望有关部门核实处理,切实消除我们周边的噪音、粉尘污染影响。

被投诉项目为福建省鼎毅古建筑工程有限公司,位于码头镇留安宫工业区,主要从事古建筑、石雕刻像,统一社会信用代码:91350583068788906T,法定代表人:吕海裕,未办理环评审批手续。

       202098日,我局执法人员组织对该公司进行现场调查核实。现场检查时,该公司手工雕刻工序正在生产,其他工序未生产。主要生产设备:大切机3台、红外线切边机3台、线条成型机2台、磨边机1台、手持雕刻机若干支等;主要生产工艺:原石→切片→修边→仿形→雕刻→成品。该公司配套建设沉淀池1个,生产废水经沉淀池沉淀处理后回用于生产;该公司厂房未完全封闭,生产过程中产生的噪声及粉尘对周边环境有一定的影响。

       现场责令该公司停止生产,未取得相关环保手续前不得投入生产。202099日上午,我局联合码头镇人民政府、码头供电所对福建省鼎毅古建筑工程有限公司进行停电处理。按照网格化监管职责,要求码头镇环保网格员加强对该公司的巡查监管,一旦发现环境违法行为,立即上报我局,我局将依法依规进行查处。

投诉人匿名投诉,无法反馈处理结果。

12

200907350583010729

水头镇白莲寺大门下来第一家厂,无证经营,噪音吵不停,尖锐刺耳,24小时经营,严重影响小孩跟老人,身心健康跟睡眠。

被投诉项目为福建省南安市海佳石业有限公司,位于水头镇永泉山生态科技园,主要从事加工、销售石板材、花岗岩,统一社会信用代码:91350583MA2YG1554B,法定代表人:蔡良海,未办理环评审批手续。

       202099日,我局执法人员组织对该公司进行现场调查核实。现场检查时,该公司正在生产。主要生产设备:雕刻机12台;主要生产工艺:毛板→雕刻→包装→成品。该公司生产车间约1000㎡,建有3格污水沉淀池(180立方米),生产废水经过污水沉淀池沉淀处理后回用于生产;该公司周边有居民,生产过程中产生的噪声对周边环境产生一定影响。2020916日晚上,我局执法人员回访检查时,该公司未生产。

      202099日,我局现场责令该公司停止生产,并查封生产设备,要求未取得相关环保手续前不得投入生产。拟发函供电部门商请对该公司采取停电措施。将联合水头镇政府加强对该公司的日常巡查监管。

      202099日下午6:04向投诉者反馈处理结果,投诉者表示基本满意。

13

200906350583030993

码头镇诗南村顶新厝泉铸机械铸造厂,铸造厂生产有害烟气乱排放,严重危害污染环境,请求彻底检查,不要再污染了

被投诉项目为泉州市泉铸科技发展有限公司,位于码头镇诗南村水办头,主要从事新型球墨铸铁井盖和机械配件生产铸造,统一社会信用代码:91350583MA31FH327D,法定代表人:潘丽玉;该公司年产井盖20000t、矿山配件5000t、水暖配件5000t项目环评报告表于2018327日通过原南安市环保局审批(南环[2018]58号),于20181125日办理项目竣工环保自主验收。

       202097日,我局执法人员组织对该公司进行现场调查核实。现场检查时,该公司正在生产。主要生产设备:中频炉3套、自动造型流水线1条、抛丸机2台、成型机6台、发泡机1台;主要生产工艺:生铁→熔化→铁水→浇铸→翻箱落砂→抛丸→成品;主要采用黏土砂造型(潮模砂)。该公司熔炼工序熔炼炉为中频电炉,中频炉烟尘采用“集气罩+水洗过滤+烟尘滤筒”处理后通过15m高排气筒高空排放;砂处理过程产生的粉尘经“集气罩+布袋除尘器”(2套)处理后15m高排气筒高空排放;真空浇铸废气采用“集气罩+水洗过滤+UV光解”处理后通过15m高排气筒高空排放;厂界配套喷淋设施一套;现场检查时,设施均正常运行。该公司厂房窗户存在损坏缺失现象,厂房未完全封闭,生产时产生的粉尘对周边环境存在一定的影响。

       现场责令该公司维修厂房损坏缺失的窗户,进一步完善厂房的密闭性,并加强厂房环境卫生管理及各项治污设施的运维管理,减少对周边环境的影响。2020915日,我局对该公司生产废气进行监测,待监测报告出具后将根据监测结果做进一步处理。责成码头镇政府按照网格化环保监管职责,对该公司加强巡查监管,一旦发现环境违法行为,立即上报我局,我局将依法依规进行查处。

投诉人未留有效联系方式,无法反馈。

14

200905350583010772

水头镇异形加工,扬尘,绿化树木都有粉尘,扬尘有时太大路过行人都要遮口鼻。

被投诉项目为福建南安市新三星石业有限公司,位于南安市水头镇蟠龙开发区,主要从事生产、销售石板材、石制品、岗石,统一社会信用代码:91350583727938526M,法定代表人:陈长城,该公司项目环评于2008924日通过原南安市环境保护局审批(南环〔2008530号);20081021日通过环保“三同时”竣工验收(南环验[2008]119)

       202099日现场检查时,该公司正在生产。主要生产设备:自动磨机5台、手磨机1台、红外线切边12台、天然气烘干线1台、切边机2台、仿形机3台、定厚机3台、拉锯6台、人造大理石生产线1台、多股绳锯2台、修面机2台、单刀据1台、多功能切机1台、单绳锯1台、四刀机1台、柱座机1台、喷砂机1台、自动线条机2台、多功能倒角机1台、磨边机1台;主要生产工艺:荒料→修面→切割→切边/造形→磨光→成品。该公司配套2套污水沉淀池(2000立方米),生产废水经沉淀池沉淀处理后回用于生产;厂区配套8套喷淋除尘设施。该公司异形加工车间东侧靠近公路,密封性不够,生产过程中产生的粉尘对周边环境产生一定影响。现场检查时该公司正在对异形车间顶部加装密封板以完善厂房的密闭性。

        现场要求该公司抓紧完成异形车间顶部密封板的安装,并加强管理,确保各项污染防治设施正常运行,减少对周边环境的影响。我局将联合水头镇政府加强对该公司的日常巡查监管。

       202091716:30向投诉者反馈处理结果,投诉者表示满意。

 

 

 

 

 

 

 

15

200904350583031318

霞美镇聪勤铸造厂,铸造有毒气味很重,特别是晚上,不知有没有处理过

被投诉项目为泉州市聪勤机械制造有限公司,位于南安市霞美镇滨江汽配与机械产业基地滨江大道12号,主要从事四轮一带(支重轮、驱动轮、托链轮、引导轮、履带)生产,法定代表人:陈江燕,统一社会信用代码:913505006628261195;该公司年产工程机械用支重轮20万套、链条7万件项目环境影响报告书于20171226日通过南安市环保局审批(南环〔2017149号),于2018326日办理项目竣工环保自主验收。

202097日晚上,我局执法人员组织对该公司进行现场调查核实。现场检查时,该公司正在生产。主要生产设备:中频淬火设备14台,井式回火炉10台、网带回火炉8台、回火炉5台、喷漆生产线2套、1t的中频热处理炉20台(1010用)、5t的中频热处理炉4台(22用)、连铸生产线1条等。主要生产工艺:①铸造生产工艺:砂+膨润土→混砂→造型→(生铁→电炉熔炼)浇注→落砂→喷砂→补焊→打磨→退火→铸件毛坯;②连铸工艺:钢水→冷凝→冷却→切割→毛坯;③锻造生产工艺:钢材→下料→坯料加热→锻造成型→冲孔切边→锻件毛坯;④机械部件加工总体工艺:毛坯件→粗加工→热处理→精加工→组装→喷漆→晾干→成品。该公司冷却水和喷淋用水均循环使用,不外排。锻造工序产生的油烟配套集气罩+喷淋塔+静电除油处理设施,油池四周已加装围挡。铸造工序中频炉产生的废气配套集气罩+布袋除尘处理设施,收集处理后通过320米排气筒排放。喷漆废气配套建设酸碱喷淋+等离子UV光解处理设施。喷砂废气、砂处理废气经布袋除尘处理后排放。

      2020629日我局委托福建省本讯环境检测有限公司对该公司的有组织废气以及无组织废气进行监测,根据202072日出具的检测报告(报告编号:RP200629-04Q)显示,有组织废气中的锻造淬火油烟的平均排放浓度为3.51mg/m3,符合《印刷行业定型机废气排放限值》DB330621/T059-2013标准限值40mg/m3;中频炉颗粒物的平均排放浓度为3.8mg/m3,符合《铸造行业大气污染物排放限值》(TCFA030802-2-2017)表1标准限值20mg/m3。无组织废气中的非甲烷总烃浓度最大值为1.08mg/m3,符合《工业涂装工序挥发性有机物排放标准》(DB35/1783-2018)表4标准限值4.0mg/m3;颗粒物浓度最大值为0.350mg/m3,符合《大气污染物综合排放标准》(GB16297-1996)表2标准限值1.0 mg/m3

      该公司东、西侧均为他人厂房,南侧为道路及他人厂房,北侧(铸造车间)距离最近居民楼约100米,铸造工序产生的废气对周边环境存在一定的影响。

      现场要求该公司升级改造铸造工序废气收集处理设施,进一步提高铸造废气收集处理效果。现场要求该公司加强各项污染防治设施的运行管理,确保达标排放。责成霞美镇、滨江基地办按照网格化环保监管职责,对该公司加强监管,一旦环境违法行为,立即上报我局,我局将依法依规进行查处。

      该举报件为匿名投诉,无法反馈。

 

16

200903350583011022

 

码头镇什班山路口对面搅拌站,灰尘漫天,碰水只是摆设,今年没有喷过水,三更半夜车多扰民路口没有减速带,希望有关部门能够处理

被投诉项目为南安市码头镇固结建材经营部,位于码头镇杏东村3组,主要从事混凝土搅拌生产,统一社会信用代码:92350583MA2Y7WQ7X1,法定代表人:谢连柱,未办理环评审批手续。

     202094日,我局执法人员组织对该经营部进行现场调查核实。现场检查时,该经营部正在生产。主要生产设备:搅拌机2台、配料机2台、水泥粉罐4个;主要生产工艺:砂、石、水泥→搅拌加工→成品。该经营部配套建设有污水收集回用池1个(约50立方米),水泥粉罐配套一台粉尘收集处理器;该经营部厂房未密闭及原辅材料堆场露天堆放未遮盖,生产过程中产生的粉尘及噪声对周边环境有一定影响。

      现场责令该经营部停止生产,未取得相关环保手续前不得投入生产。于202094日联合码头镇人民政府、码头供电所对该经营部进行停电处理。按照网格化监管职责,要求码头镇环保网格员加强对该经营部的巡查监管,一旦发现环境违法行为,立即上报我局,我局将依法查处。

我局执法人员于分别于202094日、20209171723分拨打投诉人联系电话,投诉人表示基本满意。

17

200903350583011000

 

福建弘高石粉综合利用有限公司,粉尘,污水,噪音

被投诉项目为福建弘高石粉综合利用有限公司,位于南安市水头镇永泉山科技园区,主要从事废料、石粉综合利用研发;销售:废石粉、废料、石灰石、石灰石粉、瓷砖片、粉煤灰;劳务:污泥处理处置劳务,统一信用代码:91350583MA32TXYU4M,法定代表人:蓝连队。该公司环境影响报告表于2016325日通过原南安市环境保护局审批(南环〔2016038号),于2017829日通过项目竣工环保验收(南环水验〔201726号)。

       我局执法人员于202094日对该公司进行现场调查核实。现场检查时,该公司正在生产。主要生产设备:破碎机1台、磨粉机4台、振动筛2台、提升机2台、传送带1条、热风炉两套;主要生产工艺:石粉/碎石→烘干/破碎→输送→一段研磨→筛分→二段研磨→成品。该公司热风炉使用生物质颗粒,尾气经脉冲袋式除尘器处理后通过30米高烟囱排放,脉冲袋式除尘器正常运行;厂界配套喷雾设施,但原料堆场露天堆放,车辆装卸原料过程中产生一定的粉尘呈无组织排放;该公司洗车平台不够规范,厂区雨污分流不够完善;该公司距离居民区最近距离约300米,生产噪声对周边居民影响较小。

      现场责令该公司停产整改,进一步完善污染防治设施,确保达标排放;拟发函供电部门商请对该公司采取停电措施;将联合水头镇政府加强对该区域的日常巡查监管。

      202091717:48分拨打投诉者电话,该号码为空号无法反馈处理结果。

18

200902350583031136

洪濑五金配件厂,该厂主要从事各类电动车车轮及建筑板车车轮的加工生产,目前只有白天生产。往年环保严查时,该厂白天停工,晚上或者下半夜开始加班生产。最近该厂又将开始排放强烈刺激性气味的废气,严重影响到周围居民的生活和身体健康。据该厂工人说,车间通过暗管将电镀废水直接排入东溪,造成水污染。希望有关部门能够关注并予以处理

被投诉项目为福建省南安市洪濑五金配件厂,位于南安市洪濑镇东溪工业区,主要从事加工制造自行车、力车配件、日用五金用品,统一社会信用代码:913505831563192292,法定代表人:林鹏飞,该厂环评于2000714日通过原南安市环境保护局审批(南环[200020201),于201864日完成项目竣工环保自主验收。

      202093日,我局执法人员组织对该厂进行现场调查核实。现场检查时,该厂正在生产。主要生产设备:成型机2台、裁断机3台、冲孔机7台、折弯机1台、小切割机1台、电焊机12台、喷漆房1座等;主要生产工艺:钢材→成型→切割→对焊→冲孔→喷漆→成品。现场检查时,该厂焊接工序产生的废气由集气罩收集至滤筒式烟尘净化器净化后排放,喷漆废气经水帘除漆雾和UV光氧设备处理后经15m高排气筒高空排放,水帘除漆水循环利用不外排,现场检查时设施正在运行,未闻到明显刺激性气味。现场检查时,未发现该厂有电镀工序及生产废水外排迹象。

现场要求该厂加强管理,确保防治污染设施正常运行,减少对周边环境的影响;拟对该厂的生产废气进行监测。按照环保网格化监管职责,要求洪濑镇政府网格员加强对该厂的巡查监管,一旦发现环境违法行为,立即上报我局,我局将依法查处。

因投诉者未留下联系方式,我局执法人员无法进行答复。

 

19

200831350583012489

霞美镇长福村大同中伟铸造厂,24小时作业,特别是晩上八点多钟开炉铸造到天亮,铸造其间产生了噪音和刺鼻子恶臭味:严重影响了我们村民的生产生活。

被投诉项目为泉州中伟机械有限公司,位于霞美镇滨江基地,总投资500万元,主要从事矿山机械配件的生产,统一社会信用代码:913505833376249518,法定代表人:傅金跃,占地面积约8750平方米。该公司项目环评于2015723日通过原南安市环境保护局审批(南环〔201588号),于2016816日通过项目竣工环保验收(南环验〔201654号)。

      202091日晚上,我局执法人员组织对该公司进行现场调查核实。现场检查时,该公司正在生产。主要生产设备:喷砂机2台、盘砂机1台、中频感应电炉1t1套、造型机14台;主要生产工艺:生铁→熔化→浇注→脱模→喷砂→机加工(外协)→成品。该公司的中频感应电炉配套水浴除尘设施,喷砂机粉尘、盘砂机粉尘配套布袋除尘设施,现场检查时均正常运行。该公司的车间东北方向有居民,距离约50米,生产时产生的噪声对周边环境有一定的影响。

        2020622日,委托泉州普洛塞斯科技检测有限公司对其有组织废气、无组织废气以及夜间噪声进行检测,根据检测报告(普洛赛斯检字第2020H062201 号)显示,电炉有组织废气中颗粒物平均浓度为16.4mg/ m3(符合《工业窑炉大气污染物排放标准》GB9078-19962二级排放标准150 mg/m3)、非甲烷总烃平均浓度为0.68 mg/ m3(符合《工业企业挥发性有机物排放标准》DB35/1782-20181其他行业最高允许排放浓度100 mg/ m3);无组织废气中非甲烷总烃最大排放浓度为0.48 mg/ m3(符合《工业企业挥发性有机物排放标准》DB35/1782-20182浓度限值2 mg/ m3)。东南侧夜间噪声值为50.6dBA)、南侧夜间噪声值为51.2dBA)、西南侧夜间噪声值为51.3dBA)、北侧夜间噪声值为54.3dBA),均符合《工业企业厂界环境噪声排放标准》GB12348-20083类标准55 dBA)。

       我局拟于近期组织对该公司夜间噪声及废气进行监测,待监测报告出具后做进一步处理。要求该公司加强各项污染防治设施的运行管理,确保达标排放。责成霞美镇、滨江基地办按照网格化环保监管职责,对该公司加强监管,一旦环境违法行为,立即上报我局,我局将依法依规进行查处。

      执法人员电话联系投诉人,投诉人对我局处理意见表示基本满意。(回复时间:2020917日上午840分)

20

200831350583011403

 

柳城街道东埔,该铁皮房违规搭建内存在十几只牛和5只羊,未取得动物防疫许可证,违反(畜牧养殖环保条例)距离生活饮用水源地,居民居住楼都未达到1000米以上!白天早上有部分牛会牵出去吃草,晚上会全部牵回来,晚上牛全部牵回来空气污染非常严重,牛粪四处排,特别是晚上牛全部牵回来味道非常刺鼻,养牛厂空气污染严重,严重的饮响了我们的正常生活,侵犯了居民的居住环境。臭哄哄的,苍蝇满天飞离居民区不足5米,养牛厂离我家243号(水井)不足3米,现造成了严重的饮用水污染,空气,环境,生活污染,噪音,臭气熏人。夏天的时候到处是苍蝇和蚊子,极大地影响了人类的生存质量和身体健康,这不是一天两天的事。长期污染,让我们老百姓实在受不了。养牛厂的粪便、尿液等污水随意排放,未达到污水排放标准,再者因养牛场长期臭气熏天,蚊虫泛滥,牛身上甚至可能携带传染病菌,可四处扩散,希望相关部门依法处理!

被投诉项目为张培龙养殖户,位于南安市柳城街道桑林村东浦井,主要从事牛羊养殖,养殖户:张培龙,养殖棚面积约100平方米,为农村散养户。

     202091日,我局执法人员组织对该养殖户进行现场调查核实。现场检查时,该养殖户正常养殖,现场肉牛存栏11只、羊5只。该养殖户养殖时产生的牛羊粪便收集后用作附近芭蕉林肥料。现场检查时,该养殖户距离河流约500米(非饮用水水源地),距离居民区约5米,养殖产生的气味对周边环境存在一定影响。

      现场要求该养殖户逐步减栏并做好养殖粪便清理,业主承诺将逐步减栏,并于年底前清栏。按照网格化管理要求,我局要求柳城街道、桑林村网格员加强巡查,一旦发现违法行为及时上报,我局将依法查处。

      执法人员拨打投诉人联系电话,投诉人对处理结果表示满意。(回复时间:202091日下午405分)。

21

200830350583030864

 

霞美镇滨江机械装备制造基地滨江大道6号,万兴机械厂,这家厂生产噪音很大,严重干扰我们村民老人小孩生活

被投诉项目为泉州市万兴重工设备有限公司,位于霞美镇滨江基地,主要从事汽车配件生产,统一社会信用代码:91350583MA31QDWM4E,法定代表人:刘明靖。该公司环评于2019422日通过泉州市南安生态环境局审批(南环〔2019101号),已办理项目竣工环保验收。

       202091日,我局执法人员组织对该公司进行现场调查核实。现场检查时,该公司正在生产。主要生产设备:网带式淬火炉1台,数控镗床5台,钻床6台,压链机2台,数控车床16台,铣床4台,磨床3台,喷漆生产线2条;生产工艺:铸坯→粗车→中频→精车→亚铜套→电焊→装配→试压→注油→压装→注油→喷漆→晾干→成品。该公司喷漆废气经“活性炭+UV光解”处理后通过15m排气筒排放。

       20191023日,我局环境监测站对该公司进行昼间和夜间噪声监测。根据昼间监测报告(南环检〔2019〕声监39号),昼间实际值52.9,符合《工业企业厂界噪声排放标准》GB12348-2008标准值(≤65);根据夜间监测报告(南环检〔2019〕声监41号),夜间实际值54,符合《工业企业厂界噪声排放标准》GB12348-2008标准值(≤55)。20191126日,泉州市生态环境局、泉州市南安生态环境局及霞美镇政府工作人员组织现场核查,该公司已对厂区后侧进行围挡降噪,同时对废气处理设施、排气筒排放口进行提升改造及更改;对周边群众进行走访时,群众反映现该公司白天对周边环境影响较小,主要是前期夜间卸料时存在一定影响,最近公司已整改,已减少对周边环境影响。

        2020114日现场检查时,该公司已将冷却塔移在走至厂区门口。2020428日,我局执法人员会同监测站对该公司进行夜间噪声监测。根据夜间监测报告(南环检〔2020〕声监06号)结果,该公司离居民区一侧北墙外1m处夜间实际值50,符合《工业企业厂界噪声排放标准》GB12348-2008标准值(≤55)。监测当天,该公司工况达到设计生产能力的100%;夜间监测期间,各生产设备正常运行(包括网带回火炉生产线1条、中频淬火机床3台)。

       2020615日,我局环境监测站对该公司进行昼间噪声监测。根据昼间监测报告(南环检〔2020〕声监19号),昼间实际值55dB,符合《工业企业厂界噪声排放标准》GB12348-2008标准值(≤65 dB)。

      202091日现场检查时,该公司已将抛丸机(该设备原位于厂房后侧,离居民区50米左右)移至厂区门口(厂房离居民区最远一侧)。

       现场要求该公司加强管理,确保各项污染防治设施正常运行,减少对周边环境影响。按照网格化管理要求,我局要求霞美镇网格员加强巡查,一旦发现违法行为及时上报,我局将依法查处。

投诉人匿名投诉,无法反馈。

 

22

200830350583010273

 

 

水头镇文斗村凤东开发区88号,晚上半夜有很响机台声,还有很浓的胶水味

被投诉项目为李卫人造石水池加工厂,位于水头镇文斗村凤东小区88号,生产车间约1000㎡,主要从事生产、销售人造石水池,未办理工商营业执照和环评审批手续。

     我局于2020910日组织对该加工厂进行现场调查核实。现场检查时,该加工厂正在生产。主要生产设备:热压滤机3台、搅拌机2台;主要生产工艺:原料(砂、碳酸钙粉、胶水)→搅拌→热压成形→成品。该公司周边有居民,生产过程中产生的废气及噪声对周边环境产生一定影响。于2020915日晚上回访检查时,该加工厂未生产。

     2020910日现场责令该加工厂停止生产,并查封该加工厂生产设备,要求未办理相关环保手续前不得投入生产;将联合水头镇政府加强对该加工厂的巡查监管。

     2020910日上午10:09拨打投诉者电话未接,无法反馈处理结果。

23

200829350583030841

 

东田镇雪峰村,蔡要(yin)在芹山脚下盖养猪场,现在猪屎猪尿都已经渗到地下水里面,这一片刚好又是水源地,半个村的饮水水源被严重污染,庄稼种不了,一到下雨天又偷偷排污,整个河流都是猪屎尿

被投诉对象为福建牛栏山农林综合开发有限责任公司,位于南安市东田镇雪峰村牛栏山,主要从事生猪养殖,统一社会信用代码:91350583MA347DLL57,法定代表人:蔡秀端,该公司建设项目环境影响登记表于2017621日登记备案(备案号:201735058300000163),于2018525日完成项目竣工环保验收。

      2020831日,我局执法人员组织对该公司进行现场调查核实。现场检查时,该公司正常养殖,现有生猪存栏约2300头,猪舍6000平方米。该公司配套建设异位发酵床(800平方)及阳光房,猪粪经干湿分离后于阳光房内晾晒或于异味发酵床发酵后作为有机肥用;并配套建设沼气池及污水生化处理设施一座,猪尿等养殖废水排入沼气池及污水生化处理设施处理后用于该公司果林灌溉,现场检查时,设施均正常运行,未发现污水外排迹象;该公司污水处理设施露天运行,雨天时雨水进入污水处理池及周边设施,雨污分流不够到位。根据当地村委会提供当地村民地下水水质检测报告显示,该地的地下水水质符合相关标准。

       我局根据现场检查情况对该公司下达限期整改通知书,责令该公司对污水处理设施进行加盖,确保雨污分流到位,保证设施正常运行。现场要求该公司加强管理,确保各项治污设施正常运行,减少对周边环境的影响。按照网格化监管职责,要求东田镇环保网格员对该公司加强巡查监管,一旦发现环境违法行为立即上报,我局将依法查处。

投诉人未留联系方式,无法反馈。

24

200828350583011156

 

水头镇万隆石材厂灰尘太大了。

被投诉项目为万隆石业(福建)有限公司,位于水头镇永泉山生态科技园区,主要从事生产、销售各种石材制品,统一社会信用代码:91350000611585191R,法定代表人:吕联侨,该公司项目环评于2012119日通过原南安市环境保护局审批(南环〔2012571号);20141224日通过环保“三同时”竣工验收(南环验[2014]275)

       2020914日现场检查时,该公司正在生产。主要生产设备:拉锯10台、砂锯6台、自动磨机(大理石磨台)5台、大切机(圆盘锯)3台、CNC雕刻机(加工中心)15台、自动磨边机2台、桥式磨机1台、绳锯2台、红外线切边机24台、手扶磨机12、手摇切边机17台、水刀1台、倒边机4台、天然气烘干线3台;主要生产工艺:荒料→修面→切割→切边→磨光→成品。该公司配套污水沉淀罐10个(约1100立方米),生产废水经沉淀处理后回用于生产;该公司厂房密封性较好,异形车间配套喷淋设施19套,现场检查时设施均正常运行,现场未发现明显的粉尘污染现象。经与投诉者联系,投诉者表示该公司目前已不存在明显粉尘污染现象。

      我局现场要求该公司加强管理,确保各项污染防治设施正常运行;我局将联合水头镇政府加强对该公司的日常巡查监管。

 

      202091411:45向投诉者反馈处理结果,投诉者表示满意。

 

25

200828350583010607

 

柳城街道东三路叶忠春回炉厂,经常会有黑烟,异味传出。 前几年镇里环保有叫停,现在又开始关门偷偷做。跟镇里关系不错,每次下来查都能避开。

被投诉项目为南安市溪美忠胜铸铝厂,位于南安市柳城街道帽山工业区,主要从事铝件铸造,统一社会信用代码:350583600031536,法定代表人:叶文胜,该公司项目环评于20011011日通过原南安市环境保护局审批(南环〔20011454号),于201810月完成项目竣工环保自主验收。

2020828日,我局执法人员现场检查时,该公司正在生产。主要生产设备:中频感应电炉1台、混砂轮机1台、打砂机2台、砂轮机1台、空压机1台。主要生产工艺:铝锭→电熔炉→铝液→注模冷却→脱模、打砂→成品。该公司的电炉配套布袋除尘设施1套,生产过程中产生的烟气和粉尘经布袋除尘设施处理后通过排气筒排放。该公司大门正面厂界距离最近居民区200多米,公司左侧、后侧均为厂房,右侧距离最近居民区300多米,现场未闻到明显气味和未发现黑烟现象。

我局执法人员要求该公司加强污染防治设施的运行管理,确保达标排放。责成柳城街道办事处按照网格化环保监管职责,对该公司加强监管,一旦环境违法行为,立即上报我局,我局将依法依规进行查处。

202092日,我局执法人员拨打投诉人联系电话,投诉人对处理结果表示满意。

26

200825350583010955

 

丰州旭山村玉泉石材厂附近,废旧塑料破碎清洗造粒。

经查,被投诉项目为南安市裕海塑胶材料有限公司,位于南安市丰州镇旭山村丰州路1602号,主要从事废旧塑胶材料回收与利用,统一信用代码:91350583MA32EH8919,法定代表人:冯传好,占地面积约350平方米,投资200万元。该公司项目环评于20191014日通过原南安市环境保护局审批(南环〔2019255号),于20201月办理项目竣工环保自主验收。

2020825日泉州市南安生态环境局现场检查时,该公司正在生产,主要生产设备:破碎机3台、拌料机5台、造粒机5台、切粒机5台、蓄料机5台、筛网回收机1台等;主要生产工艺:洁净废塑料片→破碎→造粒→切料→分装成品,洁净空塑料瓶→人工拆包→破碎→造粒→切料→分装成品。该公司生产过程中产生的有机废气经集气罩收集后通过旋流式净喷淋塔和UV光氧设备处理后通过25米高排气筒高空排放,产生的颗粒物经袋式除尘器处理后通过20米高排气筒排放,现场检查时均正常运行。

泉州市南安生态环境局执法人员现场要求该公司加强污染防治设施运维管理,确保污染物达标排放。按照网格化监管职责,要求丰州镇网格化管理员加强对该公司加强巡查监管,一旦发现环境违法行为立即上报,泉州市南安生态环境局将依法依规处理。

执法人员于2020828日与投诉者联系反馈处理意见,投诉者表示满意。

27

200824350583011066

 

丰州素雅村素雅工业区33号绿然砂石厂,沙场经常晚上11点—12点左右装载机作业,噪声扰民。

经查,被投诉项目为泉州绿然废石综合利用有限公司,位于丰州镇素雅工业区33号,主要从事石子及机械砂的生产,统一信用代码:91350583MA32CCG55B,法定代表人:丁峰轮,占地面积约19557平方米,投资200万元。该公司项目环评于2019214日通过原南安市环保局审批(南环[2019]48号),于20199月办理项目竣工环保验收。

2020825日现场检查时,该公司正在生产,主要生产设备:大破机1台、锥破机2台、振筛2台、板框压滤机1台、废物处理设备2条、三轴冲击式破碎机1台等;主要生产工艺:废石→大破→锥破→振筛→整形→洗砂→成品机制砂。该公司洗砂工序产生的废水经沉淀处理后循环回用;厂区配套一套水雾喷淋设施对厂区扬尘进行处理。距离该公司100米左右有居民,该公司生产时产生的噪声对周边环境造成一定的影响。2020827日晚上23:00左右我局执法人员现场检查时,该公司未生产。202091日晚上22:00左右我局执法人员现场检查时,该公司未生产。

我局执法人员现场要求该公司合理安排生产作业时间,并进一步完善降噪措施,减少对周边环境的影响。根据网格化监管职责,要求丰州镇环保网格化管理员对该公司加强巡查监管,一旦发现环境违法行为,立即上报,我局将依法依规处理。

我局执法人员于94日与投诉者联系反馈处理意见,投诉者表示近期晚上十点后未发现该公司生产,表示基本满意。

28

200822350583030017

 

长发金属制品有限公司,该工厂炼铝产生的烟雾实在是太刺鼻,致使本人严重失眠!希望工作人员能够仔细排查。

经现场调查,被投诉项目为南安市长发金属制品有限公司,位于南安市省新镇油园村内王角落,主要从事铝锭加工生产,统一社会信用代码:91350583572958046F,法定代表人:苏桂兰,占地约400平方米;该项目环评于2011323日通过原南安市环保局审批(南环[2011133),未办理项目竣工环保验收。

2020824日,我局执法人员现场检查时,该公司未生产(正进行厂房及设备升级改造中,中频炉及压铸机正在安装调试)。主要生产设备:中频炉1台,压铸机2台;厂房内原有两个炼铝炉已拆除放置在厂区外,炼铝炉原位置有温度,通过向现场负责人调查了解,该余温为太阳能板产生的热量保温所致。该公司中频炉配套布袋除尘设施,中频炉生产时产生的废气经过集气罩收集后经布袋除尘设施处理后通过15米高的烟囱高空排放。

我局执法人员现场责令该公司厂房及设备等升级改造需严格按照环评批复要求进行,并完善污染防治设施,通过项目竣工环保验收收后方可投入生产。按照网格化监管职责,我局已告知省新镇网格员对该公司加强监管,一旦发现环境违法行为立即上报,我局将依法查处。97日,我局执法人员对该公司进行回访检查,该公司未生产。

29

200818350583010664

 

水头福兴街崇三楼,排气扇噪声污染,晚上声音喧哗吵闹。

 

被投诉项目实际为南安市水头镇崇三楼餐厅,位于南安市水头镇福兴街,主要从事餐饮服务行业,统一社会信用代码:92350583MA2YM5TXX9,法定代表人:吴腾飞。

2020818日,我局执法人员现场检查时,该餐厅正常营业,建筑面积约500平方米,餐厅为半开放式餐厅,部分经营场所为露天开放。现场检查时,该餐厅正常经营,建有厨房2个,每间均配备油烟集气设施,经收集后由约6米排气筒进行排放。该餐厅抽油烟设施在运行过程中,可能产生振动,会对周边环境造成一定影响。

我局执法人员现场责令该餐厅加高油烟排气筒高度;合理安排营业时间;做好生产经营区域隔音降噪措施。

我局执法人员通过电话向投诉者反馈处理结果,关于夜间喧哗吵闹建议投诉者向公安部门或城市管理部门投诉,投诉者表示基本满意。

30

200814350583010318

 

霞美镇光伏基地泉州韩工机械有限公司,喷漆的异味严重污染天,排出污水发出恶臭异味,晚上噪音严重影响正常休息。

 

被投诉项目为泉州韩工机械有限公司,位于霞美镇光伏基地,主要从事机械零部件加工生产,统一社会信用代码:91350583MA31XWGL4C,法定代表人:王和武,于201812月投入生产,占地面积约3600平方米,总投资660万元,未办理环评审批手续。

2020818日,我局执法人员现场检查时,该公司正在生产。主要生产设备:数控车床14台、普通车床1台、数控焊机5台、摇臂钻床2台、油压机3台、台钻4台、数控加油机1台、攻丝机1台、水冷电焊机组4台、电焊机4台、喷漆生产线1条、淬火设备3台、数控立式镗铣钻床1台、无心磨床1台、循环冷却塔1台;生产工艺:毛坯→粗加工→焊接→精加工→淬火→组装→喷漆→包装→成品。该公司的喷漆废气经“水喷淋+有机废气净化设施”处理后高空排放,现场检查时正常运行,现场未闻到明显气味。该公司的喷淋水循环使用,现场未发现外排的迹象;该公司周边有光伏基地配套的职工宿舍楼,生产时噪声对周边环境存在一定影响。202091日晚上现场检查时,该公司未生产。

我局执法人员2020818日现场责令该公司停产整改,未办理相关环保手续前不得投入生产。责成霞美镇、光伏基地办按照网格化环保监管职责,加强对该公司的监管,一经发现环境违法行为,立即上报我局,我局将依法依规进行查处。

831日,我局执法人员拨打投诉者电话告知处理结果,投诉人对我局的处理意见表示满意。

31

200812350583010533

 

东田镇闽发铝业里面的铝模厂车间,粉尘太大,严重影响上班。几分钟就积累一层厚厚的粉。

被投诉项目为福建省闽发铝业股份有限公司,位于南安市东田镇,主要铝合金型材生产,统一社会信用代码:913500001563372595,法定代表人:詹晓华;该公司项目环评报告书201067日通过原泉州市环境保护局审批(泉环监函[2010]14号),2018126日通过原南安市环境保护局竣工环境保护验收(南环验[2018]2号)。

2020814日,我局执法人员组织对该公司铝模生产车间现场检查时,该车间正在生产。主要生产设备:铝模喷粉线1条;主要生产工艺:铝材→抛丸→水洗→烘干→喷粉→烘干→成品。该车间抛丸机及喷粉间配套除尘设施,现场检查时正常运行。该车间四周为该公司其他工序生产车间,车间厂房密闭性较好,但该车间内的喷粉间密闭性不足,有少量粉尘外泄至车间中,对周边环境产生一定影响。

执法人员现场责令该公司对喷粉间密闭性不足问题进行整改,同时做好污染防治设施运行维护管理,加强环境卫生管理,减少对周边环境影响。按照网格化监管职责,我局已告知东田镇网格员对该公司加强监管,一旦发现环境违法行为立即上报,我局将依法查处。

我局执法人员于2020831日拨打投诉人联系电话,显示为空号,无法反馈处理意见。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